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家人口计生委:坚持计生国策 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3 09:27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日前举行的2012年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我国仍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同时坚持宣传倡导、依法行政与利益导向相结合,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始终坚持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坚定不移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国共少生4亿多人,创造了较长一段时期人口抚养比较低、储蓄率较高的人口红利条件,有效缓解了人口增长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极大地改善了国民的生存与发展状况,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表示,我国仍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这个根本不动摇,切实把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是坚持和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首要任务,也是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基础和前提。

  王侠还强调,要坚持宣传倡导、依法行政与利益导向相结合,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坚决避免因违法行政引发恶性案件。同时,要严肃按规依纪查处党员干部、名人富人政策外生育问题,营造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社会氛围。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北京暴雨61年来最大 记录仍不断刷新
·国管局决算显示124辆部长专车均价...
·我国科学家找到防范艾滋病发病新...
·日本成功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第3艘无...
·干旱台风暴雨轮番袭韩国 萝卜等农...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案批准入世...
·移动应用市场爆发:抢食APP开发外...
·华尔街点杀中概股:VIE并非唯一“...
·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相差50...
·记者揭地下钱庄洗钱流程:利用外...
·三大矛盾决定钢市低迷短期难解
·专家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因对经济...
  图片推荐:
张雨绮大尺度优雅登封面 认准一条路就走到底
首次展出 解密美国“企业”号航天飞机
沉静酒红色 提升你的时尚指数
露出小面积色块的短袜是细节制胜关键
中国渔船船队抵达南沙渚碧礁
最适合夏天吃的酸甜口的大肉菜——糖醋小排
阳台小绿洲 相约阳台聚会
复古元素回潮 4种搭配教你玩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