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华社评论员:扎实努力工作 再谱发展新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6 09:13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题:扎实努力工作再谱发展新篇

  新华社评论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干是发挥真理威力的有效途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结果。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更加需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

  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继续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为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面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命题,我们党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实干中摸索,在苦干中收获,终于探索到适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出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实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历史性崛起,为实干兴邦的历史经验作出了最富时代特质的生动诠释。

  求真务实解难题,真抓实干闯难关。党的十六大以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我们紧紧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战胜了一系列严峻挑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辉煌成就既是实干结出的硕果,也是指引未来实现更大发展的必然选择。

  面对经济迅猛发展、社会快速转型、各类矛盾交织叠加的新形势,胡锦涛总书记深刻指出,“能否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思想认识,取决于我们的工作力度,取决于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的步伐。”归根结底,只有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真抓实干,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才能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振奋精神,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务必真抓实干。进入新世纪以来,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外部压力有增无减;国内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重叠,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面对外部内部的压力困难,我们坚持走科学发展的兴国之路,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成就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这张世界瞩目的“中国答卷”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走科学发展这条中国特色强国富民道路的信心。

  真抓实干,方法至关重要。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临着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只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障碍,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才能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党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辛勤努力、扎实工作。在未来5年为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进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必须抓紧落实党中央关于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集中精力,埋头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发展再立新功。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国...
·国内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
·台风韦森特造成广东3人死6人失踪 ...
·菲律宾参议院批准菲与澳大利亚防...
·国际观察:菲总统竟有底气大谈“...
·美国枪击案嫌犯出庭神情恍惚似嗑...
·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敲定! 阿联延...
·欧洲豪门来华“走穴” 热身质量不...
·安东尼半场23分梦十逆转 詹姆斯后...
·国际粮价为何出现暴涨?靠天收成市...
·今天100元=当年多少钱?
·黄金期货企稳 现货金银止跌
  图片推荐:
坐海盗船,游大陈岛,食鲜海鲜,宿天后宫
探访伦敦奥运村
震撼大图 三峡经受成库以来最强洪峰
陈乔恩登《BQ》封面 展现轻熟"胜女"风范
佟丽娅红唇魅惑写真大片 锁骨小露颠覆温柔纯美
和风日语 好吃不过茶泡饭
指间的鸡尾酒:以酒为名“酿”珠宝
相片展示 记录生活中的每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