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年全国降水量为十四年来最多 南北多地将再遭暴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8-01 09:26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31日说,入汛以来,截至7月30日,北京降水量达368.6毫米,比常年的225毫米偏多63%,降水量为近14年来最多的一年。如果加上31日的降雨数据,北京降水量偏多程度将更大。

  陈振林在中国气象局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232.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2%,是1999年以来最多一年。区域性强降水频繁,部分地区降水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北方地区降水量明显偏多,华北地区偏多42%,西北地区偏多25.9%,东北地区偏多18.4%;南方降水则相对偏少。

  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孙丞虎分析认为,今年自6月份以来,我国降水偏多,北方地区明显较多。主要原因是今年东亚的夏季风偏强,水汽输送充足;东北冷涡活跃,从西北地区东部一直到东北一带在冷涡控制下,大气环流形势不稳定,容易产生降水;此外,这种大气环流形势使冷空气比较易于南下,冷暖天气汇集在北方地区,在北方地区产生比较多的降水。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强降水、高温等极端天气。孙丞虎说,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区域性强降水事件确实有增多趋势。我国现在处于汛期,是天气系统非常活跃的时期,雨带自南向北推进的过程中,某些地区出现暴雨频发的天气。随着雨带向北推进,南方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局地出现高温天气。这反映了季风活动的特征。

  中央气象台3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1日20时至8月1日20时,山西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天津、辽宁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目前双双加强并向我国靠近,将造成风雨潮三碰头的危害性影响,中央气象台3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国家防总今天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人民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我国小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报国务...
·党中央关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科学...
·二论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
·韩国拟推进恢复韩朝离散家属交流 ...
·美国科州枪击案嫌犯二次出庭 面临...
·季莫申科再次拒绝出庭 若遭强行带...
·1日看点:中国7项目冲金牌 林丹陶...
·31日奥运综述:中国军团狂揽4金 ...
·女举58KG李雪英破纪录摘金 中国队...
·苹果三星专利战搅动业界格局
·全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北上广...
·世行警示粮价上涨风险 美玉米期货...
  图片推荐:
飞的更高
小宋佳身姿婀娜登封面
男子双人10米台:曹缘/张雁全夺冠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李雪英夺冠
中国体操男队逆境爆发 夺团体冠军
瑞典肉丸 妈妈的爱心味道
蓝色布艺 妆点梦幻艺术美家
包装控出没 童趣彩妆品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