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台风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苏拉”将在东南沿海登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8-01 09:28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SAOLA)“苏拉”有可能于8月1日夜间到2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SAOLA)的中心8月1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2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8月1日夜间到2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一带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受“苏拉”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8月1日08时到8月2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将有8-10级大风,“苏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南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1级;福建东部沿海、台湾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DAMREY)的中心1日05时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偏南方大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9.9度,东经13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8月1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江苏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日傍晚到3日早晨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受“达维”的影响,8月1日08时到8月2日08时,东海北部和黄海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达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中央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我国小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报国务...
·党中央关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科学...
·二论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
·韩国拟推进恢复韩朝离散家属交流 ...
·美国科州枪击案嫌犯二次出庭 面临...
·季莫申科再次拒绝出庭 若遭强行带...
·1日看点:中国7项目冲金牌 林丹陶...
·31日奥运综述:中国军团狂揽4金 ...
·女举58KG李雪英破纪录摘金 中国队...
·苹果三星专利战搅动业界格局
·全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北上广...
·世行警示粮价上涨风险 美玉米期货...
  图片推荐:
飞的更高
小宋佳身姿婀娜登封面
男子双人10米台:曹缘/张雁全夺冠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李雪英夺冠
中国体操男队逆境爆发 夺团体冠军
瑞典肉丸 妈妈的爱心味道
蓝色布艺 妆点梦幻艺术美家
包装控出没 童趣彩妆品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