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 将出席第15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20 09:51
  当地时间19日晚7时25分许,中国总理温家宝乘坐的专机平稳抵达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温家宝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布鲁塞尔9月19日电(记者张蔚然沈晨)当地时间19日晚7时25分许,中国总理温家宝乘坐的专机平稳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温家宝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温家宝第十次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10年来,中欧关系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对话与合作格局,互利共赢成为中欧关系的重要特征。双方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密切,形成以年度领导人会晤为战略引领,以经贸高层对话、高级别战略对话和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为三大支柱的合作架构。欧盟已连续八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双方在科教、人文、城镇化、能源等领域也建立了对口合作机制,合作领域达60多个。

  温家宝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举行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出席欧方的欢迎宴会,并出席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双方拟签署关于科技、反垄断、低碳及可持续发展合作等领域的多项文件。

  访比期间,温家宝将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内第六大贸易伙伴,2011年,中比贸易额达291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在科技、金融领域,中比开展了很多开创性合作。比利时是率先向中国转让高新技术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外首个产业投资基金——中比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运行良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 将出席第15次...
·地方政府大拆大建患“浮躁症” 形...
·微博治理亟需法制护航 盲目转发或...
·韩国总统选举或现“二挑一”
·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威廉...
·土耳其军方车队遇袭死伤人数增至7...
·伊能静谈婚姻:对那段过去充满感谢
·《鸟巢·吸引》:谭晶吴克群搭档首...
·孔令辉澄清与马苏分手传闻
·光明陷“矿物门” 3个月现五连错
·应对形势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
·腾讯公司诉奇虎360案广州开庭
  图片推荐:
落日,彩虹,晚霞
李东学时尚大片曝光 帅气野性展骑士风范
秦岚多伦多归来登封面 高贵气质展迷人魅力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揭晓:微笑的三色犰狳当选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铁板黑椒牛肉粒
唯美灯饰 非主角也迷人
秋季针织衫出街 教你搭出女主角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