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卫生部严查不合理用药重复检查 监控医药费骤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01 09:20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吕诺)记者31日从卫生部获悉,为控制医疗费用,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监测,对费用增长速度较快的疾病诊疗行为进行重点监控,及时查处不合理用药、用材和检查以及重复检查行为。

  这是卫生部31日公布的《关于2012年各地加强医药费用控制有关情况的通报》中提出的。

  通报要求,逐步建立控费工作的长效机制。在强化医院外部监管方面,要完善药品和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制度,严格大型医疗设备和二、三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管理,重点加强对高风险、高费用技术的准入管理;要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开展日间手术、建立多学科会诊中心、延伸护理服务等,缩短平均住院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医药费用。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广泛使用适宜技术,实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减少患者就医成本。加强财务管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将成本和费用控制纳入医务人员绩效考核。

  通报还提出,要形成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相对紧密的分工协作机制,做好疾病康复和延伸服务,逐步形成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就医格局,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效率,降低医疗费用。要将控制医疗费用与控制医院单体规模紧密结合,引导医院转变发展模式和管理方式。建立健全内部收入分配机制,提高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效益,降低群众看病负担。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北京晨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韩海警抓捕3艘中国渔船 韩媒称中...
·杭州向公众免费开放WiFi 能刷微博...
·我国将加强调控高收入行业工资 国...
·伊朗军舰敏感时刻访苏丹被猜系向...
·飓风“桑迪”已致美至少48人死亡 ...
·金正恩之妻疑因有身孕才淡出公众...
·孙燕姿临盆倒数疑已进产房
·传田朴珺已为王石生下孩子 秘密交...
·张雨绮洛杉矶第八届中美电影节首...
·皇明吁取消日出东方违规型号补贴...
·迪士尼将以40.5亿美元收购卢卡斯...
·白酒财报亮丽藏隐忧 产能过剩销售...
  图片推荐: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穿越积分挑战活动
消防机器人跳《江南Style》
毛衣裙子混搭装
孩子上兴趣班 家长搭帐篷陪读
秦海璐封面大片
毛蟹炒年糕
暖秋茶茗香 花与茶的浪漫邂逅
男人也卖萌:动物图案男装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