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4 08:31

  多姿多彩的社区文化艺术节展示居民的幸福生活。

  一幅幅生动的墙画倡导居民讲文明知礼仪。(记者李江林摄)

  每晚7时左右,我县各大广场、公园成了天然大舞池,几十甚至上百个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每隔几周,社区居民就能免费看到各种文艺汇演或是露天电影;每个小区,逐渐形成“一区一品”的社区文化氛围……

  采访中,很多人都说社区变了。变在哪?

  “10年间,社区的变化最直观的当属办公环境了。”车河社区主任潘惠珍,有着13年的社区工作经验,经历了车河社区的变迁与成长,见证了我县24个城市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0年,我们是3个社区‘集体’办公。”站在即将完工、建筑面积达2450平方米的车河社区居委会综合办公大楼前,潘惠珍感慨不已。她说,车河社区居委会刚成立那会,北星、兴圃、车河3个居委会6名工作人员挤在不足120平方米的屋子里办公,环境十分简陋。而如今,仅跃龙街道14个城市社区的办公面积就从2004年的860平方米变成了6000多平方米,翻了近7倍。

  社区办公场所的扩大,“让社区居民有了自己的活动室”。车河社区居委会委员郑志通在社区义务帮忙12年,他告诉记者,综合办公大楼里将设有活动室、排练室、图书馆等,方便了广大居民免费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也为社区文化活动的增多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几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也从最初的2人增至7人,组成了一支稳定、高素质的社区干部队伍,这为社区文化的繁荣提供了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潘惠珍如是说。

  于是,多种多样的文体队伍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一区一品”的特色文化创建格局逐渐形成,两年一届的宁海县社区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五届。

  “前段时间,居民一见到我就问能不能让他在艺术节上表演个节目。”跃龙街道副主任吴绒芬笑着说,从最初的上门找节目到现在居民主动要求参演,这种改变来源于社区活动内容的丰富和贴近居民的工作生活。

  “快乐社区”排舞比赛、“和谐社区”小品比赛、“魅力社区”综艺文艺展演、“美丽社区”摄影比赛……社区文化活动的日益丰富,社区文化艺术节的品牌建设,充分调动起了人们踊跃参与的积极性,涌现了一大批文艺爱好者,形成了戏曲演唱队、广场舞蹈队、腰鼓队等多支文艺表演队伍,创作出了很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社区文化生活丰富了,居民思想境界提升了,邻里关系和睦了,凝聚力也增强了。”吴绒芬说,这就是10年来社区文化建设所带来的巨变。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华建平葛优琴)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前童开展免费家政培训
·我县普法增添新平台《宁海普法手...
·市民寄语十八大
·“敬老光明行”眼病普查公益活动...
·跃龙街道民兵连部规范化建设受肯定
·前三季度工业运行呈筑底波动态势
·兄弟俩志在军营报效祖国
·应征青年心向军营
·让村民走上“放心路”
  图片推荐:
寻常百姓乐享休闲 全民健身潮涌缑乡
应征青年心向军营
兄弟俩志在军营报效祖国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十年成就好景致 旅游发展正当时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正在抓紧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