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走,去体验一下新地标的魅力
——文峰网友“探秘”宁海国际会展中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26 08:55

  图为走进宁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文峰网友。(通讯员白溪钓翁摄)

  宁海新闻网讯 “快看,像不像一只白天鹅?”11月24日上午,网友“站在山岗上”的一声惊呼拉开了文峰网友“探秘”宁海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的序幕。

  随着“站在山岗上”的手指望去,记者看到会展中心的两个主体工程,一个是具有球形屋顶的5层建筑,另一个则形状如同一枚贝壳,两者间用一个弧形顶的大型楼宇连接,此景与东面正在建设中的天明湖相映成趣,远远望去,还真像是一只伏在湖畔休憩的天鹅。

  据陪同走访的县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副科长王家飞介绍,会展中心总投资5.5亿元占地78.5亩,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分会展展示区、会议中心区、规划展览馆和办公商业区等四大功能区块,将为我县举办各种大型会议及活动提供场地和服务。

  从主入口进入,映入眼帘的是宽广的中央大厅,大厅的墙上有个大大的显示屏,这是为各个企业单位展示形象和宣传产品所设的。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网友们从中央大厅来到B馆。站在空旷的B馆展示厅里,只见数十只照明灯垂直挂在10米高的展示厅顶上,很多大小不一的接待室、洽谈室、休息室等分布在展示厅周围。“进去转了一下,发现屋内的设计很人性化。”网友“将心比心”一边忙着用相机记录,一边告诉记者,每个房间内都有有线电视、无线网络、消防等配套设施,为企业随时与客户进行交流、商洽创造了舒适、安全的环境。“按照标准,展位参数要求是3米×3米以上,这里的600个室内展位全部符合标准。”县大型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柴盛岚说,“再加上室外可临时增加的1200个左右展位,会展中心的接待能力可以与其他展馆媲美。”

  “以前,只有到广交会才能参加展销会。现在,在家门口就行了。”网友“519”是我县的一名私营业主,对他而言会展中心带来的是发展机遇;“以后,宁海羽毛球俱乐部终于有了可以举办大型比赛的场地。”网友“小魔羽”是个羽毛球爱好者;“今年可以在这办场年货展销会。”“要是再在这办个车展那就更好了。”……活动现场,网友纷纷表达着对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的喜悦。

  走访中,网友们还了解到,会展中心的很多建造工艺在宁海尚属首次,施工难度可想而知。在此前提下,该工程却只用了8个月就完成了建设,比预期提早3个月。“工程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各方努力。”王家飞说,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县住建局不仅邀请专家对各工程难点进行详细认证,还对技术、设备、投资、协调方案等做足功课。在施工中,建设方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实行各工种交叉作业等,从而为工程抢建赢得了时间。

  “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像会展中心这样的重大项目建设。”一位名叫“寒衣”的网友如是说。而网友“静江轩”则在论坛里留言:“置身国际会展中心,深深感到发挥区位优势、高点定位的必要性,也对宁海新城市中心的未来规划充满了期待。通过这次走访,才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对完善我县城市布局和功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因此,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我县的重大项目建设。”

  (记者黄浓珍)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走,去体验一下新地标的魅力
·痛下决心 从严整治强势推进“倡新...
·“振宁”系列产品推介会在杭举行
·两地三乡镇区域经济互融发展交流...
·深甽“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领导赴会展中心检查指导筹备情况
·推动基层民主决策科学化 让实事工...
·铁骨丹心映天平
·八面来风
·“夕阳红”巡逻队给力居民安保
  图片推荐:
3万份“移风易俗倡议书”送到居民家
“夕阳红”巡逻队给力居民安保
铁骨丹心映天平
泉水社区工会联合会架起职企桥梁
县慈善义工分会成立
打造特色廉政文化 催开社区和谐之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