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例会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11 13:25

  新华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张建华)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合会)第四次例会11日在广州举行。

  大陆方面召集人、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致辞中说,两岸经合会第三次例会以来,两岸双方积极进取,善意沟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工作进展。双方完成了投保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的商谈,提交两会签署;积极推动两岸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协议的商谈。此外,双方还启动了争端解决协议的商谈,积极推进两岸产业合作,建立了制度化的合作机制。两岸经贸团体互设机构已完成审批程序,即将挂牌运行。

  郑立中表示,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两岸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利用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通过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荣;两岸需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大陆资源和市场优势与台湾管理优势的有效结合,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共同发展;两岸需要扩大开放,减少限制,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在大陆积极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开拓内需市场的同时,台湾需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减少投资限制,引导大陆企业积极入岛投资。

  台湾方面召集人、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投保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已经顺利签署,双方经贸团体互设办事处已申请获准,即将顺利挂牌。这些进展代表ECFA后续协商已经逐步落实,成果逐步累积扩增,象征两岸制度化协商稳定运作,两岸经贸合作架构进一步深化。

  高孔廉表示,双方应珍惜ECFA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他提出以下三点期许:尽快完成ECFA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以及争端解决等后续协议的协商;具体落实ECFA相关工作包括早收计划的执行,以及新签署的投保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的执行;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

  会议将听取经合会各工作小组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责编: 叶杭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用阳光慈善驱散公众疑云
·中国经济改革之民生改革:收入与...
·国家粮食局局长:粮食收购不准折...
·贝卢斯科尼宣布“重出江湖”
·莫斯科批华盛顿冷战思维
·日本政治人物带头重做“拥核”迷梦
·“网球王子”小德高价买断驴奶酪
·上海男篮旧将退役后当城管
·巴萨官方宣布小法伤别2012
·温州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引争议
·加快保障改善民生财政支出执行进度
·厉无畏:出口商品一半多为外企造
  图片推荐:
大松溪迷人风景2
酷毙 世界顶尖战斗机正面写真
“全球最长时尚天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香港产生
全国武林大会开幕
2012时尚杂志封面女郎PK
快手辛辛那提辣椒意面
巧搭床毯 给冬日卧室升温
3类时髦手套戴出明星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