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草莓红了 等你来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12 09:09

草莓堪比鸭蛋大

  宁海本地产的草莓已经上市了,市面上红嫩香甜的草莓着实让人垂涎欲滴,若能亲临草莓园尝鲜,更是一件美滋滋的事。近日,记者就寻访到一处自助草莓采摘基地——桥头胡汶溪翠谷草莓基地,亲身体验了一把。

  比往年提早一个月上市

  汶溪翠谷草莓基地位于桥头胡街道建设村,占地100余亩,目前有近90只大棚,奶油草莓是主打产品,今年提前一个月上市。据基地负责人钟标锋介绍,在此种植草莓已有4年时间,基地周围地势平坦,在西南面又有群山环绕,土质肥沃干燥,终年日照充足、风寒影响小,给草莓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记者在一个大棚中看到,整齐排列的草莓植株已挂着不少鲜红的果实,个头十分惹眼,有的甚至比鸭蛋还大。“头一批草莓成熟时,疏果的工序就十分重要,保持植株果实的均匀分布,是我们草莓形状好看、个头大的关键。”基地另一位负责人王永兵对记者说,“我们在草莓生长期间绝对不喷洒任何农药,只施农家肥。”记者随即摘了一只红透的草莓尝鲜,果然还未入口就有股浓郁的草莓香味,吃到嘴里甜味适中、果肉细腻、汁水饱满,满嘴奶油香。  

  精心呵护细培育

  如此美味的奶油草莓,其背后凝聚着基地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精湛的种植技术。“虽然种了4年草莓,但我差不多一个月要去奉化好几趟,专门学习草莓种植技术。”王永兵说。自从当年承包下这块土地,合作社里3户农户就一起以草莓“当家”。从当初的红颊、奉冠、丰香等品种,到现在的口味佳、个头大的主打章姬草莓(奶油草莓),品种都是经过不断优胜劣汰筛选出来的。但精心呵护的草莓仍是逃不过“农家靠天吃饭”的理,去年正月连续阴雨,低温天气造成授粉困难,使得草莓结果稀少,导致收益并不理想。“到现在天气状况还是对草莓生长有利的,希望今年老天爷多多赏脸啦。”钟标锋笑着说。如今基地的奶油草莓从9月开始种植后,有12月、正月、3月三个结果期,每亩产量在750—1000公斤左右。

  尝鲜要趁早 头批草莓品质最优

  “我们采摘基地免门票,来采摘提供免费试吃,一个大棚采摘一篮100元,约有2公斤多,非常划算。”记者按照基地奶油草莓刚上市的价格计算,售价约每公斤60元,一只草莓大约3元,所以采摘的价格是非常划算的,何况还可以现场免费试吃。基地农户还告诉记者,在奶油草莓三个结果期中,现在头个结果期产的草莓口味尤佳。

  汶溪翠谷草莓基地距离桥头胡三麓潭双林农居也不远,草莓基地提供农居订餐订房服务,让前来采摘草莓的顾客尽兴而归。同时,基地也提供自助烧烤场地,可在体验自助采摘的同时,享受自助烧烤的乐趣。

  记者也了解到,该基地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对于足不出户就想吃到新鲜奶油草莓的市民,只要订货5篮以上,即可在城区内享受免费送货,送货时间为早9时到晚上12时。“我们的草莓能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新鲜,我们也感到开心。”钟标锋对记者说道。(记者胡琦通讯员华立峰)

  名片:桥头胡汶溪翠谷草莓经济合作社

  联系人:钟标锋13157539999

  王永兵15257878664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勇于探索 敢于实践 走出一条富有...
·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加快卫星城市建设步伐 实现由“镇...
·我县组建农产品销售“航空母舰”
·县领导考核乡镇(街道)年度平安...
·宁海县廉政书法展开幕
·县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
·镇海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县级公立医...
·深甽“十月半”:传统节日新过法
·刷身份证就能领免费避孕药具
  图片推荐:
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县图书馆举行十八大知识竞赛
“车子灯舞”重现舞台
刷身份证就能领免费避孕药具
第八届车博会现场卖出800多辆车
又到新兵入伍时 我县各地欢送新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