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部门通报近期4起重大事故:暴露诸多突出问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5 09:24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4日通报了共造成51人死亡的4起重大事故,同时指出,这些事故充分暴露出部分企业、驾驶人,以及部分地区监管部门存在的诸多突出问题。

  根据通报,2月1日9时许,陕西省蒲城县宏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委托河北省石家庄市凯达运输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冀A70380的厢式货车(核载5.9吨,实载9.8吨)装运烟花爆竹,在途经河南省境内连霍高速741公里900米处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致使约80米长的桥面垮塌,多辆车自桥上坠落,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主要是因为宏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违法转包、分包、超许可范围生产烟花爆竹,委托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承运烟花爆竹,运输前未取得运输许可,发货前未查验车辆及驾驶人、押运人资质;凯达运输有限公司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资质,其驾驶人、押运人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使用非危险货物专用运输车辆承运烟花爆竹。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月1日16时49分,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畅通运业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川E44303的大客车(核载30人,实载30人),自古蔺县城驶往庙林村,行至古蔺县境内省道309线29公里300米一上坡转弯路段时,翻至路右侧斜坡下,造成11人死亡、18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主要是因为大客车在上坡转弯路段强行超车,失控翻坠路外坡下。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月1日21时30分许,河北省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冀T23171的大客车(核载47人,实载54人),自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驶往甘肃省庆阳市宁县,行至宁县境内宁五县乡公路2公里200米一下坡转弯路段时,撞断护栏后翻至路边斜坡下,车辆起火燃烧,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主要是因为大客车行至下坡急弯路段时超速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月2日7时30分许,贵州省黔东南州运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贵HA2008的中型客车(核载19人、实载34人),从黔东南州黎平县驶往从江县,行至从江县四银公路5公里800米一长下坡转弯路段时,翻至路边斜坡下,造成12人死亡、2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主要是因为中型客车擅自改变运营线路,行经未通车验收道路,在长下坡转弯路段超速行驶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监管部门指出,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部分企业安全责任制不落实、车辆超载超速严重、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也暴露出部分地区及其相关部门道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打非治违”工作存在漏洞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其中有两起事故涉及农村客运班线,一起涉及山区公路,暴露出农村客运安全问题凸显,亟待加强。

  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已对这4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要求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在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的基础上,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确保按期结案,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并跟踪督促事故责任和整改措施的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坚决落实春运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切实加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和监督力度,切实加大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强化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狠抓措施落实。(记者朱立毅、陈炜伟)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学生民工探亲春运三股“大军” 为...
·暗访火车盒饭:最便宜的放最下 乘...
·关注中央一号文件:农业补贴不再...
·伊朗表示愿就核问题与美国进行直...
·菲官方就中国舰队南海巡航训练一...
·美韩联合军演美核潜艇现身 韩媒称...
·《梦想合唱团》吴克群率宁波队上...
·曝孙俪李健春晚彩排亮相照
·《北京遇上西雅图》送蛇年祝福
·三成务工人员节后不返城
·机构预测1月CPI涨幅约为1.8%
·华为反驳美国厂商侵犯指控
  图片推荐:
凌波仙子
实拍加拿大冰酒生产过程
福州闹市街道突然塌陷 出租车被“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展开新年度远海例行训练
张檬米兰写真演绎中国式优雅 频频亮相国际秀场
海鲜杂烩浓汤
厨房工具 让我们的厨房更实用
2013早春搭配球鞋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