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受新“国五条”影响 缑城二手房量升价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21 09:14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在我县二手房市场激起了不小的浪花。市民张先生近日正纠结着该不该买房,原来张先生的朋友前几日刚买到一套华庭家园的二手房,价格比新“国五条”出台前降了近十万元。观望半年的张先生也按捺不住了,这些天隔三岔五往二手房中介公司跑。

  买卖双方各取所需

  时下有着和张先生相同心理的购房者可谓不少,记者近日走访了城区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卖房、买房的咨询量都十分大。“我有套68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市场价要100多万元,就怕以后办过户要多交20%的个税。”一咨询房产过户事宜的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感慨。

  据我县一房地产经济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该公司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平时增长了3倍,咨询量更是激增,咨询者都对自身房产是否受新政策影响十分关心。“一些大半年不肯放价的卖房者,近期也出现急于脱手的情况,而观望着的买房者也相应有急于买房的表现,由此给二手房价格也带来一定的影响。”该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

  二手房成交量是平时的3倍多

  比起房地产经纪公司,县房管处房管窗口近期也是异常忙碌。据了解,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前来房管处办理协税查档、存量房网签、存量房资金托管等二手房过户相关业务的人数剧增,比平时多出3倍多。3月4日至18日,11个工作日共办理二手房过户交易300多套,远超以往平均每月100多套的交易量,增长3倍多。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半个月来,县房管处房产档案室每个工作日都挤满了办限购证明的人。从3月4日至18日,共接到限购查询1900多件,日均190件;打出限购证明450件,日均45件。而3月18日一日,就打出限购证明65件,平时一般只有20件左右。

  房管提醒:买卖双方要慎行

  面对工作量激增,为保证日常工作正常有序地运行,高效便捷地为办证群众服务,县房管处采取适当延长工作时限、合理调设服务窗口、增配受理窗口与档案查询窗口服务人员、临时取消存量房资金托管预约制度和自助交易平台存量房网上签约48小时备案等措拖,以缩短办事时间,方便办事群众。

  据县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市具体实施细则未出台前,我县房产过户相关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虽然近期二手房市场出现“量升价跌”的现象,但新“国五条”地方细则未落地之前,仍提醒买卖双方还是要慎行。  (记者胡琦通讯员宋作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让青少年健康走过青春期
·宁海警方依法打掉一涉恶团伙
·县委统战部全面部署今年工作
·加快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全力推进国家生态县建设
·授信期内可享受免担保贷款
·跃龙:工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
·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启用
·企业之窗
·出口尼日利亚将实行新的SONCAP制度
  图片推荐:
让青少年健康走过青春期
我县首个机动车排气检测站投入试运行
慈善义工情暖福利院
品质提升,价格持平
满意更满意 服务无止境
小汀掀起“美丽乡村”盖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