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晴晴雨雨两种味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25 09: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是“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所谓的“监视天气”实际上是对天气的现在和未来的整个过程的观测和预报。除了如何加强天气监测外,如何更有效地防灾减灾,保护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也很重要。

  各种气象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雨水也来凑热闹。上周末春雨绵绵,搅了大伙出门赏油菜花、看桃花的兴致。好在今天天气转好,好天气开启新的一周。不过这样的天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不多见了,本周仍是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特别是3月30日—31日因受冷空气影响,将会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雷电高发天气一般出现在夏天,但最近一段时间,电闪雷鸣的天气却接连上演。县气象部门一工作人员分析说,3月上旬气温过高,大气层积聚了非常多的能量,加上近期湿度又非常大,动辄在90%左右,只要南下的冷空气实力稍微强一点,雷暴天就一触即发。以雷暴、冰雹等方式释放几次能量,大气就会趋于缓和。

  防雷电,不妨先学几招,比如下雨打雷的时候,大家记得不要站在旷野中,也不要站在大树底下,不要在水中游泳或者在岸边停留。应该迅速躲进有防雷保护的建筑里,无处避雷时应在低洼处双脚并拢蹲下,尽可能降低高度。

  未来几天里,我县仍处在多雨模式中,要出门的朋友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节约保护水资源
·压力 动力 努力
·第二届宁海桑洲油菜花节暨第十届...
·县新闻中心荣获省“新媒体建设优...
·我县成功签署浙能石油新能源项目
·徐霞客研究会走进游记开篇第一镇...
·余姚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巧借东风快行船
·花红柳绿人欢畅
·路畅车安绘新篇
  图片推荐:
节约保护水资源
胡陈东山桃花节相亲活动
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举行
时代大道将成香樟大道
文明祭祖 平安清明
“得力”人无偿献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