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整合户外资源 升级农村产业
胡陈全力打造中国首个户外运动小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9 2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胡燕红)再过两天,全国户外运动节将在胡陈乡举行。届时,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将云集于此,体验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感受户外运动的乐趣。“这是胡陈乡第二次举办全国户外运动节,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胡陈打造成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朝圣地,中国的首个户外运动小镇。”昨日,胡陈乡党委书记张琼说。

  胡陈户外资源丰富,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登山步道30公里,山地自行车赛道80公里,同时,可依托胡陈港、中堡溪丰富的水资源,开展多种水上运动项目。此外,据专家考察,胡陈还具备独一无二的滑翔条件,多家滑翔俱乐部和滑翔爱好者经常在胡陈举办各项活动。与此同时,胡陈在举办大型户外赛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5月,胡陈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户外运动大赛及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开展了顶尖攀岩赛事、专业户外赛事、户外休闲娱乐、高端户外表演等20几个项目。借力全国户外运动节,整合丰富户外资源,胡陈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小镇有了扎实的基础。

  建设中国户外运动小镇也是胡陈乡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近年来,胡陈乡党委、政府按照“依托一产发展三产,依靠三产带动一产”的思路,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成功打造了桃花源里、中堡人家、幸福梅山等“8村8景”,逐渐形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购农家物、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一体化格局。“但是,随着全县乃至全省各地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胡陈乡如何在区域竞争中胜出,为农村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张琼说,“建设中国户外运动小镇成了胡陈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一个战略选择。”建设户外运动小镇,吸引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胡陈,将有效激活乡村休闲旅游业,带动胡陈经济转型升级,并成为宁海一张新的名片。

  目前,胡陈乡已经邀请了专业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开始对外招商。按照规划目标,胡陈乡将建设完善的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活动场地设施,打造集培训、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核心区块,其中,户外项目内容包含轮滑、攀岩、溜索、山地车、越野、皮划艇、滑翔伞等,构建了一个覆盖水陆空的立体式户外运动基地。同时,户外运动小镇将提供一个户外运动用品展示、销售的平台,来普及户外运动,推动户外运动用品产业的发展。目前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户外运动小镇的概念获得了国内多家知名体育企业的青睐,有望达成开发意向。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具有文化承当的意识和发展先...
·桥头胡一企业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为你献上一场视觉文化大餐
·文明行车 才能在桃源北路跑得更快
·县公安局举行开游节安保暨疏堵保...
·县国土资源局“防治”结合助力“...
·贝衡控股集团前来我县投资考察
·一市年轻干部成长有“领头人”
·“三改一拆”怎么“改”和“拆”
·小云风,我们来看你了!
  图片推荐:
桥头胡一企业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宁海具有文化承当的意识和发展先行的理念
小云风,我们来看你了!
市康复医院为残疾人免费体检
县园林局对古银杏树进行保护复壮
力洋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