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 评论 正文
     高级检索
 
“三改一拆”怎么“改”和“拆”
——四论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10 08:52

本网评论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干扰和阻力,产生一些矛盾和困难。但既然我们选择了“担当”,就应当勇于面对,就不能被困难缚住手脚,更不能等待观望、消极应对、知难而退。

  “打铁先得自身硬”。人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县里已经作出“三带头三不准”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拆除违法建筑,不准拖后腿;带头支持“三改一拆”工作,不准说、做不利于工作推进的话和事;带头做好本单位职工和亲戚朋友的工作,不准为违建者说情打招呼。全体党员干部理应自觉遵守,绝不能当“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绝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三改一拆”项目中,凡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党员干部自身的,要坚决带头“改”和“拆”。唯有如此,工作才有说服力,政策才有执行力。

  要解决突出问题。“三改一拆”的“改”不妨从那些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公共安全隐患的地方和高污染、高能耗且低产出的企业改起;“拆”可以从那些损害城市形象、侵占公共利益、占用耕地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拆起。这样,有利于群众看清“三改一拆”的好处,更好地感受“三改一拆”带来的实惠,也有利于“三改一拆”有序推进。

  要标本兼治,长效推进。对“三改一拆”工作,县委、县政府的目标是“增量全面遏制、存量明显递减”。为此,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用“硬”的举措治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处理一起,坚决杜绝“前拆后建”、“边拆边建”。

  “三改一拆”是一项事关长远的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当前面临的一件大事、急事和难事。它既需要我们“甩开膀子”,也需要我们“做出样子”,同时还需要我们“开动脑子”。只有“众人拾柴”,群策群力,合力突“违”,这场攻坚战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具有文化承当的意识和发展先...
·桥头胡一企业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为你献上一场视觉文化大餐
·文明行车 才能在桃源北路跑得更快
·县公安局举行开游节安保暨疏堵保...
·县国土资源局“防治”结合助力“...
·贝衡控股集团前来我县投资考察
·一市年轻干部成长有“领头人”
·“三改一拆”怎么“改”和“拆”
·小云风,我们来看你了!
  图片推荐:
桥头胡一企业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宁海具有文化承当的意识和发展先行的理念
彩旗飘舞迎开游
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