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全国户外运动大赛 正文
     高级检索
 
5000户外运动爱好者尽享户外运动嘉年华
2013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在我县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13 09: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5月10-12日,为期三天的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在我县胡陈乡举行。5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集聚宁海,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户外运动嘉年华。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宣布运动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江援、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市体育局局长李浙闽,县领导褚银良、王建云、赵秀萍、娄黛敏、杨象轮出席开幕式。

  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宁海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是一项集竞技、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户外赛事“嘉年华”。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户外运动,建成了国内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相继成功举办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锦标赛和亚洲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露营大会等赛事和活动,2011年底,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栖居地之一,2012年底被评为浙江省休闲运动产业基地。

  三天时间里,5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参与活动当中充分体验到了户外运动所带来的运动健康及别样乐趣。2300多人参加的全国露营大会,规模宏大,氛围浓厚;国内最高水平专业攀岩赛,让人领略了“岩壁芭蕾”的魅力;潜水、走扁带、锯木、摸鱼、快乐向前冲、户外技能综合赛,自由参加,最是热闹;依托胡陈乡“五品”文化精心设计的文化定向赛,既考验智慧,又能领略田野风光;户外电影汇、颁奖及才艺表演联欢晚会,欢乐无限,高潮不断;更有众多知名户外企业入驻,展示和销售各种实用实惠的户外用品。

  今年是我县第二次举办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成功地向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了我县丰富的山海户外运动资源,打响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天堂的品牌。“天上有滑翔伞、山上有健身步道,溪里有皮划艇,听说宁海湾还可以开展海上户外运动,真是太好玩了!”昨天,来自宁波的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每年都会来宁海体验户外运动,争取把宁海的户外项目玩个遍。”在胡陈采访的三天时间里,记者在各个项目体验现场,都能听到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对宁海的赞美。正因为看到户外运动的良好前景,活动承办地胡陈乡正积极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小镇”,为户外运动发展注入新动力。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运动也时尚 户外更疯狂
·跃龙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完成
·美丽天使风采大赛
·净化环境 备战开游节
·县房管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初夏的味道愈发浓烈
·前童“小护士”备战5·19
·八面来风
·我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态势良好
·户外运动让你感受生命的脉搏
  图片推荐:
“峭壁芭蕾”舞动宁海
以申遗为契机带动周边节点城市旅游发展
户外运动让你感受生命的脉搏
运动也时尚 户外更疯狂
前童“小护士”备战5·19
美丽天使风采大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