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人民网】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宁海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9:41

  人民网宁海5月19日电 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今天在浙江宁海隆重开幕。400年前的今天,“游圣”徐霞客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历时30余年的探险旅程。

  本届开幕式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旅游局承办。与开幕式同步举行的还有《中国古镇(一)》(前童古镇)特种邮票发行式、浙江省“百城千景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式后由舞龙队、腰鼓队、銮驾队、旗队、舞龙舞狮队和12支民族舞蹈方阵队组成的“大巡游”队伍,吸引了数万游客观赏。

  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地宁海县,近年来深入挖掘徐霞客旅游文化,先后投资4000万元修建落成宁海西门城楼,再现了当年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的城楼原貌;投资300多万元修复了境内50公里的徐霞客古道及沿线的古桥、路廊、古驿站等。2012年宁海县还率先提出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口号。

  据悉,开幕式后宁海还将举行当代中国徐霞客颁奖仪式、《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等活动。 (王丽玮)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美丽浙江-强镇榜样”第二批20个...
·中国3天16架次航班遇“诈弹” 频...
·H7N9传染源或为活禽养殖场 重症集...
·日本被朝鲜耍了一把:美韩不满其...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拒绝女性参选...
·美罕见痛批日狂言政客 称其令人愤...
·北仑赛:郎平首秀开门红!中国女排...
·"合伙人"首日票房突破三千万 佟大...
·陈坤称和赵薇友情没破裂:看不看"...
·热钱涌入 银行结售汇连续8个月顺差
·多公司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报告称非私营单位收入明显高 国企...
  图片推荐:
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掠影
吴秀波封面大片曝光 潮叔卖萌浴室撒欢
天涯哨兵精武砺海防
乌饭麻糍
谁也离不开的牛仔潮
密集不恐怖 李小璐玩转趣味波点
夏日清新“绿” 完美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