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意山光好扬帆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盘点之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30 08:11

  一年一度的开游节已悄然闭幕,但山清水秀的宁海风景、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热情好客的宁海人,给各地的嘉宾和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人说,这是一场开放的盛会、文化的盛宴;有人说,这是一次欢乐的旅程、全民的节日;还有人说,这是宣传宁海最美的一张名片。

  举办了11届的开游节,可谓是越办越精彩。第十一届开游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特色鲜明,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首次登台,尤其展示了本届开游节国际性和开放性的特点。会上,中澳双方政府嘉宾、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全球海洋经济发展趋势与特点、中澳海洋生态旅游的现状及发展思路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把脉定位,进一步彰显了本届开游节的国际化特色。期间,还举行了中澳宁海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推介,宁海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戈斯福德市正式签订友好交流关系协议,双方成为友好城市,明确了今后双方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和重点、方式和方法,为我县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也为将来的持续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果说,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是让开游节活动与国际接轨,是开放办节的一种大胆尝试。那么,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霞客游线节点城市建立合作机制,特别是举办“魅力宁海”全国摄影艺术展,全国户外运动大赛,中国软件和服务外包大会等国字号活动,就是宁海坚持联合办节、互动办节、走出去、请进来的进一步体现。

  再次打开今年开游节“菜单”,我们不难发现上面多了许多参与性的节目,让广大市民玩得过瘾,看得悦目。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徐霞客游线民族风情大巡游、《诗画山水——宁海篇》舞台剧、平调戏曲晚会、宁海好声音演唱会……好玩、好听、好看。

  为期三天的全国户外运动大赛,5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参与活动当中充分体验到了户外运动所带来的运动健康及别样乐趣。2300多人参加的全国露营大会,规模宏大,氛围浓厚。潜水、走扁带、锯木、摸鱼、快乐向前冲、户外技能综合赛,自由参加,最是热闹。徐霞客游线民族风情大巡游,20万市民和游客沿线观赏,平调戏曲晚会、宁海好声音也充分弥补了市民不能观看明星晚会、焰火晚会的遗憾。而开游节期间,全县景点推出的门票优惠措施,更是营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开游节。也正是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才共同装点了这场盛会。

  大腕明星不请了,绚丽烟火不放了。重节俭、惠民生、促发展,是筹办本届开游节过程中始终贯穿的宗旨。往年的开游节,都会请一些著名的明星和大腕在5·19晚会上献艺,而今年按照节俭办节的原则,不再请明星,焰火晚会同时取消。5·19晚会上演的是原汁原味的本土好声音。为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各个会场上也少了鲜花和红地毯,尽呈简单和务实。 开游节的大幕已徐徐落下,但明年的精彩大戏更令人期待。相约2014,相约5·19,走进人意山光,芳菲满城的宁海,已成了众人的期盼。 (记者赵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两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听97岁老党员的“幸福歌”
·两口子吵架 妻子走极端开煤气自杀
·把“得罪人的工作”做好
·县房管处推出“三证联办”服务
·“六一”市场很火爆 理性消费最重要
·民族一家亲 共迎“六一”节
·贫困学生喜领爱心文具
·陈方梁:读书,是一种戒不掉的瘾
·驾考场地训练收费标准出台
  图片推荐:
城区高压电线有序入地
梅林一寺庙违建部分被拆除
贫困学生喜领爱心文具
民族一家亲 共迎“六一”节
听97岁老党员的“幸福歌”
两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