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慕名购书捐款 同学朋友自发帮忙
90后的公益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19 08:34

  7月16日,本报报道了宁海中学风华书院7位学生自发组织暑期公益实践活动的消息。他们的旧书义卖行动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的公益梦想也在这个暑期盛放得更加灿烂。

  两晚筹到2700元

  许多好心人过来买书捐书

  昨晚6点,当记者来到景文百货前面的小广场时,“易计划团队”的旧书义卖书摊已经摆放好了,挑选的人也蛮多,一批接一批。“我们原来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而实际情况是来买的人、买的量、买的态度都比我们预想中要好太多太多,仅第一晚,我们就义卖筹到了1800元。两个晚上已经有2700元了。”顾震麟说。

  很多人都是闻讯而来,并且带来了自己的爱心和关怀,呵护这帮青春少年的公益梦想。一位好心人在得知这些学生是在做公益,送来了4箱矿泉水让这些孩子们在炎热的夏天可以解解渴。另一位好心人得知这些钱是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用500元钱买了几本书,并将剩余的钱全都捐给了他们。一些市民还自发来捐书。有一位网友告诉记者:“我是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旧书义卖夏日行活动的,觉得很有意义,就把家里一些看过的书带过来,支持一下这些90后的孩子们。”

  同学朋友一个个都过来帮忙

  他们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

  到了晚上,很多同学朋友都自发过来帮忙。

  一个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七个人都是好朋友,作为学生,我虽然不是就读于什么名校,但我知道公益是一种正能量。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在自发来帮助的人群中除了90后,还有很多00后的孩子们。10岁的徐世贤说:“这些哥哥姐姐真棒,以后我也要帮助别人。”一位家长告诉我们:“义卖活动应该支持,现在的大部分孩子都娇生惯养,不会有这种想法,但这些孩子很有爱心,能够利用自己的节假日来做这些公益事业,值得鼓励。”

  这几天,为了搞好这次义卖活动,“易计划团队”的成员都忙到很晚。“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结束。结束后我们又要整理书摊,打包书本,忙碌一阵子,才能回家。回到家里,都累得不想洗澡了。”严易晖说,“但是看到这么多好心人支持我们,我们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一定会继续努力加油的。”

  (实习生曹晔记者王银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条条大道通“梅桥”
·早稻开镰 有望高产
·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绿色能源开启节能美好新生活
·我县“安康杯”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
·我县警方严厉打击涉众型金融犯罪...
·我县再掀创新社会管理热潮
·县委两新工委启动服务企业筑梦月...
·全面深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坚...
·县供电局、县水务集团今日上午作...
  图片推荐:
早稻开镰 有望高产
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确保今年我县安全度汛
呵护病妻13载 风雨同舟永不弃
慰问建筑工人
关爱高龄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