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艺范足了 小情调浓了
缑城酒吧悄悄升级
见习记者胡盼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1 09:01

  “有酒、有音乐、有舞池、有很多人……”这是许多缑城人对酒吧的“印象”。让你具体描述一下,或许会用到“烟雾弥漫”、“摇曳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不菲的消费”等来形容。

  近年来,随着宁海城市的建设发展,宁海的酒吧也开始悄悄升级,冒出了许多新业态,成为宁海城市经济的有机构成部分,成为宁海人夜生活的重要内容。

  去酒吧,不纯粹只为酒

  85后的小妍,曾在毕业旅行时和同学一起去了厦门鼓浪屿上的小酒吧。小酒吧里舒缓的音乐以及略带小文艺的氛围,让她颇喜欢。她觉得在那样的环境中,心情能得到很好的放松、释怀。毕业之后回到宁海,除了和同事一起去过一次迪厅式酒吧外,就再也没进去过。小妍说不喜欢太闹腾的酒吧,里面的环境也不好,和旁边的人说话都听不清。直到去年宁海新开了静吧,小妍才和身边的伙伴们选择再次踏入。小妍说,“去酒吧,喝的其实是那种氛围,并不是纯粹为了喝酒而去。”

  和小妍一样,经常去桃源北路附近某酒吧的年轻白领陈小姐就坦言,像她这样趁着周末去那里放松聚会的80后不在少数,而且天冷了之后,原本喜欢逛街的闺蜜们也会改变习惯,一起在微信群里约个时间出来坐坐,“不管这个星期过的开心或者不开心,来这里喝一杯自己喜欢的饮料或者鸡尾酒,再喊上几个挚友,仿佛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都会烟消云散,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一年“冒”出三家“静吧”

  上周六晚上八点多,记者和朋友一起找到了桃源北路附近的某酒吧。与曾经灯红酒绿的酒吧不同,这里显得格外清净。舒缓的音乐在耳边弥漫,昏黄的灯光散发着暖意,让人忍不住放慢了脚步。这里就是目前被宁海许多小年轻认为是有“小情调”的一家酒吧。

  酒吧的店长叫小雄,是个特别开朗的大男生。据他介绍,酒吧是去年10月份开业,这间酒吧定位是“静吧”。和其他类型的酒吧相比,还是有些差别,客人到这里主要是喝喝酒、喝喝饮料、聊聊天。小雄说,刚开业时,不少人对于“静吧”这种新鲜事物还不是很接受,以为消费很高,所以客人并不多,“但是现在每天的上座率能达到70%~80%。”

  和小雄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海酒吧已经有七家,其中尤以去年下半年以来发展较快,不到一年时间就“冒”出了三家“静吧”。小雄告诉记者,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时候可能喜欢一个人静一静,或者两三个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这时,他们就不大愿意去KTV和迪吧,而更愿意来“静吧”,在舒缓的音乐中享受“慢生活”。

  餐厅酒吧模式随之兴起

  “白天工作节奏比较快,下班后,就想约上几个朋友找个地方放松身心、舒缓情绪,把生活的脚步放慢些。”在某外贸公司上班的范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邀了三五个好朋友去丰泽园附近的西餐厅小聚,“听说是新开的,就去凑热闹尝新鲜,氛围还不错,一楼是静吧,二楼是西餐厅,叫点东西慢慢吃,和朋友们聊聊天,很惬意。”范女士说这种感觉让她很放松,也很享受。

  “我们是一家集意大利餐厅和静吧的休闲会所。”西餐厅的经营者俊杉介绍目前店里主要经营的内容是西餐和酒汇,聘请的是南苑环球的大厨,做的口味也比较纯正。而店内的消费者多为白领和商务人士,以80后为主,另外海归、老外也是这里的常客。

  俊杉告诉记者,餐厅里舒缓的轻音乐、温馨的氛围有别于传统的中式餐厅,这种西方式的浪漫情调现在也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因此也为西餐厅和主题吧这类休闲娱乐场所提供了生存的土壤。“喝一杯酒,听一支歌,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理念,大致就是如此。”

  夜幕降临,约上三五好友到“静吧”坐坐,跟随轻松的音乐放缓心情,让疲惫的身心找一个角落散去。没有嘈杂,只有安静的音乐在耳边环绕,这或许也是缑城夜生活诠释出的另一种魅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奇怪:草莓地里种大蒜 作用:驱虫...
·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松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
·县城管局强化整治加大市容市貌监管
·长街镇创新形式做好平安建设宣传
·跃龙街道民兵连部规范化建设受肯定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银河社区成立
·让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征迁一线勇担当
  图片推荐:
乾坤海产品畅销市场
松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
奇怪:草莓地里种大蒜 作用:驱虫效果杠杠的
第一医院新住院楼可提前一个多月结顶
重划交通标线 确保行车安全
蜕变的村庄 闲适的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