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存好心 说好话 行好事 做好人
——访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阳小学校长周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30 08:15

  “向善的含义很广,它是做好人、做好事,它也是公正、包容、责任、诚信、孝悌、乐学、积极,这些都是向善。”日前,作为一名教育者和管理者,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阳小学校长周靖就对“向善”一词给出了自己的理解,金阳小学对学生“向善”还提出了一个具体的要求,就是“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

  金阳小学将“向善”作为学校德育的重点,灌输到教育内容之中,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向善”。周靖认为,“向善”不能是空洞的说教,要做得细、做得实、做得具体。为此,该校主要以“九九八十一”个好习惯养成教育内容为基础,编写了《成长的快乐》和《七彩晨会》这两本校本教材,对学生进行向善教育。学校还开展了寻找、评选“身边的好人”和“孝悌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让“向善”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底。

  同时,学校还特别注重德育方面的教育,主要是从非常细小的东西入手来教育学生。比如下课后,放学后,学生的凳子必须放到桌子底下,培养学生养成非常好的行为习惯。

  “9个学习好习惯、9个做人好习惯、9个礼貌好习惯、9个阅读好习惯……”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墙上画着的“九九八十一”个好习惯,就像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教育漫画,让学生们随时可以看到,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这些深入学生日常生活的细节,让金阳小学浓厚的“向善”氛围弥漫在校园里的角角落落。(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山塘整治润泽百姓
·还“母亲河”清澈风景
·创新驱动发展倡议书
·修补冬季病害路面
·舞动春天为我喝彩
·民盟宁海总支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创新三资管理 看着电视查“家底”
·这样的服务很实在
·科技创新:驱动大发展的强力引擎
·汗水,在这片热土闪光
  图片推荐: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乙肝疫苗专项检查
舞动春天为我喝彩
修补冬季病害路面
科技创新:驱动大发展的强力引擎
还“母亲河”清澈风景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