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失信黑名单+媒体曝光”双管齐下老赖主动现身求撤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03 08: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宁法) “你们怎么就把我曝光了,又上电视又上报纸,还弄了个什么‘黑名单’,叫我怎么做人?我今天就来还钱。”近日,一名欠钱未还的老赖陈某对宁海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说。

  现年43岁的陈某经营着一家小厂,2012年10月,他为朋友李某提供担保,贷款20万元,后来李某因经营失败无力归还借款。债主便将陈某、李某一同告上法院。

  鉴于被执行人陈某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拒不申报财产,法院遂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陈某发现自己上了电视、报纸和黑名单后,便开始着急,于是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及申请人王某,表示愿意还款。日前,陈某主动来到法院付清拖欠剩余款项,并请求撤销其信息。

  2012年12月,宁海法院根据最高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依法将一批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双管齐下,不少老赖主动现身,表示愿意付钱或进行和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