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面对频发雾霾我们该做什么
雪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03 08:30

  十面霾伏,雾霾频发。面对这“环境难题”,我们每一个个体,可以做点什么、应该做点什么?

  据报道,就宁波大市而言,引发雾霾的主要污染源是:工业燃煤(30%)、建筑扬尘(28%)、汽车尾气(25%)。前两者雾霾元凶,是政府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而后者,除了一部分公车,则是我们有车一族每个个体之事,那四分之一的雾霾可就是你我潇洒行车之余的遗患。

  应对严重雾霾污染,上海已出台相关法规,规范、消减机动车尾气排放,重污染天气机动车将限行。天津则明确规定,自2014年3月1日起,机动车按尾号限行。杭州已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出台《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我们宁波,我们宁海呢,寰宇同炎凉、华夏共雾霾,全国一盘棋,也应会出台相关法规进行针对性治理。其实,作为私家车主,大可不必等政府出台限行措施再无可奈何遵行。宁海城区不大,车辆多多,上下班高峰,交通状况堪忧,环境污染亦然。其实,城区上班一族大可不必依赖四个轮子。上班远者,如我等,骑自行车一般二十几分钟;而开车,却往往不止这个时间。所以,为交通状况、为环境污染计,我们完全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

  地球就一个,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不能等到球将不球,再移居他星!面对频发雾霾、“生态赤字”,我们要加紧进行“生态还债”,为雾霾的消减切切实实作点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