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绷紧“防火弦”念牢“紧箍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13 08:48

  西店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徐红燕苏敏宣)隆冬时节,寒风瑟瑟,西店镇政府广场上却是一派热闹的场景。日前,该镇40余名民兵应急小分队队员在此聚精会神地进行着森林防火演练。这是该镇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冬季以来,针对气候干燥、山林火灾易发的情况,该镇通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悬挂宣传横幅、签订责任状等举措,上下绷紧冬季森林防火弦。目前,镇、村成立专门的防火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镇政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干部、村防火员电话全天畅通,做到防火信息在第一时间上报。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进学校、进林区、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广播,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聊天长廊理论宣讲点宣讲,设立防火警示牌,印发《关于加强森林防火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2000余份,多元化宣传防火信息,着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此外,该镇积极加强督查,在防火期间只要是晴天坚持每天镇防火车下村宣传防火知识,进行督察巡山员到岗到位情况。并要求各联村干部到村与巡山员做好巡山防火检查,在重要路段、进山道口做到严防死守,提前做准备排查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桑洲镇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贞珍)岁末年初,桑洲镇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念牢森林防火“紧箍咒”,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搞好宣传,营造氛围。成立专门宣传小组,积极做好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多元化宣传让防火知识入目、入耳、入心。加强巡逻检查,消除火灾隐患。镇农业和消防工作站组织专门力量,在各村全面开展野外火源巡逻大检查,尤其在传统节日前后一周、高等级火险天气等重点时间段内,加强昼夜巡逻的力度。加强动态掌控,处置火情信息。进一步落实全天候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对森林火灾的监控,及时掌握火情动态。专门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不定时明查暗访,并检查验收隐患整治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