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微信集赞花样多
有人领的是“欢喜” 有人拿的是“空欢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11 08:40

  “朋友圈转发本条内容并集满25个赞,可享受雪藏提拉米苏65元特价(原价85元),同时送您60元抵用券”。类似这样的集赞享受特价优惠或者免费领取物品的微信集赞风潮已经开始席卷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

  亲,点个赞吧

  “亲,帮我点个赞吧!”近来,市民何小姐的微信经常会收到类似的求赞信息,只是举手之劳,何小姐倒也是欣然接受。“朋友圈里都是求赞党,在朋友圈看到集赞活动的,走过路过都点上一个,一天最多的时候点过10几个。”何小姐说。

  但是,说起集赞享受免费消费,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商家为了提高人气,要求集赞50个,甚至集赞上百个。在宁海上班的童小姐抱怨说,她想参加集赞领蛋糕活动,商家要求集满58个赞,可是她的微信好友总共也才40几个,即使一个不落全部给我点了赞,也还不够。

  都说淘宝是个万能的地方,果不其然,当记者试着输入“点赞”时,总共搜到2653件宝贝。“点赞”也能淘宝?是的,在一家店铺里,记者看到了详细的说明和价码:专业评论,专业点赞,纯评论1元3条,纯点赞1元6个……这家店的成交记录达到了13387个。童小姐说,花两三块钱,填补不够的“赞”,就能拿到高于其好几倍甚至好几十倍价值的物品或消费,倒也划算。

  “点赞”也有“不赞”时

  集赞确实让很多人拿到了免费的礼品或享受了免费消费,但是确也有人被忽悠,领了一场“空欢喜”。近来,杨小姐在手机上看到一条信息上写着:凡转发此微信到朋友圈赞满30个,可换中石化200元油卡一张。

  杨小姐当天晚上就集齐了30个赞,兴冲冲地按照说明去领奖品,可是等了很久,发现对方一直没有回复,她心里也渐渐萌生是不是被忽悠了的念头。没多久,“浙江石油新闻中心”就在微博上发文辟谣了,文中严正声明:中国石化并未推出过集赞换油卡的活动,近日朋友圈分享传播的消息经核实为虚假信息。聪明的小伙伴们请务必用一用您的火眼金睛,不要轻信和传播此类山寨消息。

  这样的“大忽悠”,开始让一些市民对集赞的热情退却了不少。杨小姐说,集赞虽好,也有风险啊。陈小姐说,之前自己满心欢喜参加了一个集赞赢取港澳游的活动,付了邮费,旅游券也到手了,令人意外的是,对方称他们从未推出这类集赞送旅游券的活动。投诉无门的陈小姐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了。

  温馨提示

  集赞就能换取礼品,确实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本来就不存在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商家推出集赞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自己提高知名度,增加客流量。但是不乏有一些发布虚假信息的不法分子,利用微信集赞活动来骗取钱财(多以预付邮费为由)和消费者的个人信息。

  在参加微信集赞前,最好先搜寻一下是否存在信息中提到的公众号,理性分析,理性对待,对于索取费用的集赞活动更要提高警觉性。免得赔了夫人又折兵。 (见习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