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间四月芳菲尽 潘小艺花始盛开
潘天寿小学文化艺术节“闪亮登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28 09:17

  这是我们的舞台

  悠扬的音乐、欢快的歌曲、精彩的舞蹈……上周五下午,青少年宫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鼓掌声,一段精彩动感的恰恰舞蹈,更是把整个表演推向了高潮。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潘天寿小学的“闪亮登场”文化艺术节。

  “另起一样,你就是第一”

  “海潮像一群马,跑来了,跑来了,跑来了,马儿请你停一下,让我骑上过海峡……”穿着西装,打着领结的帅小伙,在台上镇定自若,唱着歌还不忘跟下面的“粉丝”互动一番。“虽然这位学生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对于唱歌,他可是班里数一数二的。”班主任老师一边不停地按下快门,一边跟其他老师讲起这个学生。胡燕琴老师说,在学校里,这样的学生还真不少。一些学生因为学科成绩不那么理想,渐渐对学习失去了信心,但当他们一旦在艺术活动等其他方面找到了特长,自信也就回来了,这对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也是有着很大帮助的。“另起一样,你就是第一”,胡燕琴老师的这句话着实激励了不少学生,她说,只要去发现,去挖潜,每个学生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

  “我们提供的只是一个舞台”

  “我学古筝5年了。希望以后还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表演。”11岁的林子晴虽然腼腆,但是一说起古筝和她的梦想,小嘴儿就停不下来。

  “我现在的发音还是不怎么标准呢!”小主持人和快板表演者朱怡霖在表演结束后开始挑起自己的毛病来,这个说起话来像个小大人的小姑娘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在她脸上总能看到特别到位的表情。她说她的梦想是长大了能成为一名主持人,所以现在除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她还想抓住每一个能够上台表演和锻炼的机会。

  “现在的学生,才艺越来越丰富,能力也越来越强。我们相信他们自己就能够办好自己的艺术节,所以我们老师大胆放手,就让他们自己去捣鼓。我们提供的就只是一个舞台,让大多数学生都能站上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潘天寿小学音乐组组长姚直元老师说。

  让孩子们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

  “宁波市第八届音乐舞蹈节少儿组金奖”、“浙江省首届组唱类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童声组银奖”、“第四届‘康大杯’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一等奖”……办校十几年来,潘天寿小学取得了不少荣誉,也培养出了许多艺术尖子生。所谓艺多不压人,学校本着让学生在相对轻松的小学阶段多掌握一门才艺的理念,多方为学生搭建艺术展示平台,尽显学生多元化的知识素养。让孩子们学会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明星闪亮30分”、“闪亮登场”、“文艺汇演”等等,这些都是潘小学子展示自我的舞台。从班级推选,到年级表演,再到学校汇演,潘小的艺术之花,已悄悄盛开在学校的角角落落。(见习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