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至爱亲情 正文
     高级检索
 
牙疼·伢疼
葛兴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5 09:45

  某晚,牙疼,小儿大哭。泪眼婆娑,甚为凄惨。

  扒开他的嘴一看,却见那乳牙皆被蛀得千疮百孔、惨不忍睹。这大概或许可能是喜欢吃糖又不愿刷牙的终极待遇吧。总之,蚜虫儿高兴了,牙齿们遭殃了,小主人受罪了。

  次日,叫他去打针,坚决不肯,宁死不屈。拖延至下午,情况越发严重了,那小脸儿怎么说呢,像发酵良好的麦糕,或是不停打气的气球,总而言之是迅速膨胀了起来。识实务者为俊杰。迫于形势所逼,他只得乖乖地去了诊所,任务艰巨:一连要挂三瓶消炎点滴。小子打针,老子相陪。我的任务是陪打,准确地讲,他边打针边玩游戏,我就看着他打针游戏两兼顾,当然情急之下也会亲自赤膊上阵玩一把。父子同游而戏,不亦乐乎?本是漫长的真真确确要用点点滴滴来计算的打点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悄然而逝。时间呀,在游戏面前,真的是如梭似箭。

  归巢,已是晚六时多。万家灯火,饥肠辘辘。

  乍一看,他的脸已经严重变形了:形势一边倒,鼓鼓的,像是在左边嘴里塞了许多棉花,让人哭笑不得。忍俊不禁,我便撺掇他去照一下镜子。未料,他情急之下,嘴巴一瘪,眼圈一红,似乎是早有所预谋的泪珠子,顿时夺眶而出,沿着他那鼓得像小山包似的脸蛋儿流了下来。

  伤心总有理由。纵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他的理由是我欺负了他。

  恍悟:小儿虽小不可欺,他有他的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格尊严与我行我素的个性。是的,除了赚点钱、撒把米、煮锅粥养活他,你必须还要尊重他、呵护他、理解他、安慰他、引导他,甚至就打针与买玩具汽车或飞机,与他同坐一张桌子上进行一番艰苦卓越的拉锯战式的谈判或说友好协商。

  想来也是。不分大小,人格平等。别看我小,我有思想。小大人,诚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传承
·党群同心圆 美化社区家园
·微博宁海
·“知石分子”的石里乾坤
·胡陈亲子游特色线路成香饽饽
·号码百事通为何行不通
·今天立夏,接下来晴晴雨雨
·今年我县将续建和改造7条城市道路
·价格服务进社区
·面对面 心连心
  图片推荐:
自查才能显长效
秀山丽水惹人醉
污水直排 水草丛生
党群同心圆 美化社区家园
价格服务进社区
乡村旅游显魅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