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联村不走秀 比武见真章
——桥头胡街道双林村联村干部大比武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30 08:42

  昨日一大早,桥头胡街道就热闹开了,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村民当“考官”、联村干部当“考生”、联村工作为“考题”的联村大比武活动正在紧张进行。坐在人群里的三名联村干部正在等待着村民代表将他们从人群中找出来。村民认得出我吗?显然,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村民代表仅扫了一眼,就把三名联村干部轻松地找了出来。

  “你问我答”环节的情景表演用小品的方式演绎了干部在联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联村业务行不行,群众先来评一评。入党申请流程、考核过程怎样才是规范的?村里该如何正确处理工程用款?村民发生纠纷时,联村干部该怎样进行调节?三个情景表演将问题摆上了桌面。在联村干部仔细分析、详细解答后,村民代表用热烈的掌声和满脸的笑容给联村干部的表现打出了满意的高分。

  “这是在林利益家做工的王喜娇阿姨。这是家住外山头村的林光祥,是村里的赤脚医生……”联村工作做了16年的李巧萍在“联村干部识多少”环节中,无论是对村民还是村情,她都如数家珍,让在场的村民和其他干部见识了什么才真正叫“联村不走秀,比武见真章”。

  一张双林村的地图,联村干部准确地画出了14户农居农家乐的所在地;一块空白黑板,联村干部仔细描绘出双林村登山步道的准确路线。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村“大考”,考出了联村干部精气神,考出了联村工作新业绩,考出了村民群众满意度。

  (见习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华立峰)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