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本周温和少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9:04

  无雨微风,有时有云,气温也不太高,这一周我县仍延续上周小清新的天气。

  上周五(6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个节气一过,意味着多雨、闷热的梅雨天气就要来了,所谓“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不过,从目前来看,入梅的时间还没有确定,县气象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说,判断入梅有几个标准:至少连续出现5天以上有雨日,24小时内雨量大于或者等于0.1毫米,但允许其中有2天雨量小于或者等于0.1毫米或1天无雨。同时,天气学参考指标:副热带高压脊线北在北纬20度,稳定在10天以上。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我县的梅雨季节一般都是从6月中下旬开始,七月中上旬“出梅”,每年的情况有很大差异。梅雨来袭,雨量就会比较集中,持续的时间短则一星期,长则半个多月,家里的衣服总也晒不干,出门老是要为穿什么鞋而烦恼。

  所以,好好享受这段难得的好时光吧。这一周,除了10—11日可能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其余几天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一般在20—22摄氏度,最高气温在27—30摄氏度,早晚凉爽,午后气温偏高,但是中午时段人体会感觉稍微有些闷热,大家可喝点番茄汤、绿豆汤等,中午不妨小憩会儿,保持下午工作和学习的精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