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主动“休舞”的大妈赞一个
雨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9:04

  据6月6日的《宁波日报》报道,江东北仑海曙三地有三拨跳舞大妈为高考主动“休舞”,她们的理由是“孩子们读书十多年就为了这几天,多不容易!与孩子们相比,我们‘停跳’又算得了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这些跳舞大妈的护考心。

  高考被称为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全社会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备考、应考环境似乎是理所应当的。那是不是广场舞就必须要为高考让路呢?6月3日晚,兰州城管出动执法人员对东方红广场的跳舞大妈们进行劝阻,要求她们将音乐关小一些,可这些大妈却不听劝阻,当执法队员将音响搬走时,还遭到了这些跳舞大妈的围攻。作为首善之都的北京,当城管队员劝阻跳舞大妈在高考期间暂停或降低音量时,这些大妈根本不买账,你劝你的,我跳我的。事实上,要她们将音响的音量控制在规定的分贝内,除非她们自愿,否则还真拿她们没办法。

  由此可见,当高考碰上广场舞,法无规定广场舞必须得为高考让路。宁波三地大妈的主动“休舞”,纯粹是出于一份拳拳的护考之心,对于“休舞”大妈的行为应该给她们一个大大的“赞”。事实上,家家都有老人,家家都有孩子,只要双方加强沟通,彼此尊重,相互理解,当广场舞遭遇高考,并非无解。有关部门在平时工作中做得细一些,实一些,当高考来临时,提前为跳舞大妈们准备一个不会影响周边环境的临时跳舞场所,这样一来,既能为高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又让跳舞大妈不用“休舞”继续锻炼,当然还可以借鉴江东大妈的做法,高考期间为跳舞大妈们编个新舞,让她们先学动作,等高考结束,再开音乐和着节拍跳,这样高考和广场舞两不误,岂不美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