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十大案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4 09:05

  前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自3月份启动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以来,在县食安办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县食安办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320件,检测各类食品717批次,约谈违规企业373家,公布黑名单8家,捣毁“黑窝点”、“黑作坊”20个,移送公安机关9起,刑事拘留2人,百日严打行动成效明显,体现出党委政府和执法部门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为加强食品安全法制教育,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精选了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查办的十个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希望全县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以此为戒,不断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也恳请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我县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投诉举报电话96317,12315。(记者叶子通讯员谢远厚整理)

  1、柠檬黄染出“带色干面”案

  2014年4月10日,根据群众举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了位于跃龙街道宁昌西路的一染色面条加工黑窝点,现场查获散装柠檬黄粉末75g,添加柠檬黄的碱水干面31.6斤。当事人供认在2010年10月至2014年4月10日期间,已加工含有柠檬黄的碱水干面5万多斤,销售总额达10万余元。目前,2名当事人已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公安机关刑拘。

  2、生产劣质餐具洗涤剂案

  2014年4月10日,县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质监、公安开展联合执法,成功捣毁了一个位于跃龙街道西后墙头的生产劣质餐具洗涤剂的加工窝点,现场查获劣质餐具洗涤剂1450公斤、生产原材料黄酸400公斤,椰油二乙醇酰胺400公斤和烧碱15公斤。经查明,当事人从2008年10月份开始,用黄酸、椰油二乙醇酰胺、烧碱勾兑自来水生产餐具洗涤剂,以每公斤1.4元至2元的低价供应给本县部分餐饮店,经检测,前述餐具洗涤剂被判定为不合格。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