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i视宁海 > 本网原创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07 19:04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今日,在我县胡陈乡大赖村一泥鳅养殖塘内,发现一种像鱼又像虾的奇怪生物。

  这些小生物每只不到2厘米长,在水中腹部朝上“仰泳”,憨态可掬,十分可爱。它们双眼呈黑色,突出长在头的两边,身体中间部位有一条深褐色的黑线从头到尾贯通,其余部位则是晶莹剔透,浑身呈褐色或浅黄色,分叉的尾部是红色,每只腹部都有10多对足。有意思的是,这种生物在“仰泳”的时候,无论是前行还是掉头,它们都没有把身子反过来。

  据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养殖工程师陈国年介绍,这种生物在我县尚属首次发现,经过相关资料对比得知,这种动物学名叫枝额虫,属节肢动物门,俗称“仙女虾”,因“仰泳”姿态优美而得名。其所属物种在地球上生存已经超过2亿年,与恐龙同时代。它们喜欢生活在温度适宜的临时性水塘里,但寿命很短,只有2~3个月。其所属物种在地球上生存已经超过两亿年,与恐龙同时代,是真正的活化石。

录入: 罗孙志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