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i视宁海 > 本网原创 正文
     高级检索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08 15:08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在宁海有样一个姑娘,她放弃了城区“朝八晚五”的“白领”工作,毅然回到老家胡陈梅山做起了农民,开启了她的创业梦想。

  2010年8月,蒋薇薇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回到家乡宁海,在城区一家公司当会计,但一直怀揣创业梦想的她并不安于现状。 2012年,她回到老家胡陈梅山,把自己的创业计划向父母说明时,却遭到父母和亲朋的一致反对

  【同期声】蒋薇薇

  面对种种反对,有备而来的蒋薇薇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星期八欢乐庄园创业计划书》放在了梅山村村主任的面前。就这样,2012年1月,她正式和村里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和其他5户村民一起承包了250亩土地,采用家庭经营为主的形式,种植大棚葡萄和水蜜桃。

  【同期声】蒋薇薇

  创业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没有种植经验,她大多数技术都是网上学来的,这让她走了不少弯路,而自然灾害的侵袭也让微微尝了不少苦头。

  【同期声】蒋薇薇

  今年,她的葡萄庄园将迎来丰收年。这段时间,她一直在杭州、宁波等周边城市拓展市场,并开了一家“星期八欢乐庄园”的淘宝店,预售葡萄。如果销售渠道畅通,今年的销售额估计能有150万元左右。

  面对满藤丰收在望的葡萄,手捧刚刚领到的“宁海县胡陈乡薇薇家庭农场”的工商执照,蒋薇薇笑着说,终于完成了创业的第一个目标,成了一名“农场主”。

  【同期声】蒋薇薇

录入: 罗孙志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