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i视宁海 > 本网原创 正文
     高级检索
 
“食”力非凡 走进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5 18:02
“食”力非凡 走进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

  大肠包小肠、蚵仔煎、棺材板、盆栽冰激凌、油炸冰激凌、士林臭豆腐……一道道久负盛名的台湾地道美食大波来袭了!8月2日,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在大观园停车广场开幕,为宁海市民烹制了一场夏日的饕餮盛宴。

  记者来到美食节现场,在入口处就看到了港台剧里主人公常吃的蚵仔煎。蚵仔煎摊位早就围满了等候的顾客,只见大厨手法熟练的下海蛎、飞旋打蛋、上生菜……不一会,一份晶莹剔透、活色鲜香的蚵仔煎便呈现了上来,看着就让人馋涎欲滴。

  [同期声]介绍蚵仔煎

  “大肠包小肠”作为台湾相当普遍的小吃,也吸引了众多的吃货前去捧场。米粒饱满的大肠放在鹅卵石上用炭火烧烤,烤到外皮微酥时,夹上风味绝佳的香肠,铺上酸菜、小黄瓜、等小菜,一口咬下去醇香四溢。

  [同期声]介绍“大肠包小肠”

  拿着刚烤出的“大肠包小肠”,边走边吃边看,突然看到一个摊位正在卖“盆栽”,摊主是不是跑错了地方?正纳闷时,却看见有人买了一盆低头就吃,难道是现实版的“僵尸大战植物”?一问才知,这份看上去像盆栽的东西,其实是叫“盆栽冰淇淋”的甜点。

  [同期声]介绍“盆栽冰淇淋”

  好吃又好看的盆栽冰淇淋当然也吸引了许多尝鲜的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吃着盆栽冰淇淋,还不忘发微信扮僵尸状。

  据了解,本次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由台湾光彩美食协会主办。本次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期间,共推出来自台湾的50多家餐饮企业上百种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供市民品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食节的食材全部是直接从台湾空运过来的,保证百分之百的纯正、地道。

       记者 赵燕 王银宁 罗孙志报道

录入: 罗孙志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