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i视宁海 > 本网原创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献血明星”胡平军实现“最美遗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1 18:16
宁海“献血明星”胡平军实现“最美遗愿”

  8月8日上午10时许,黄坛镇穆坡村口驶来一辆120急救车。这是从宁波市眼科医院赶来的3名医生,他们将对刚刚辞世的胡平军进行眼角膜采集。随后,木坑胡69号那扇木门被轻轻关上了。这一天,胡平军实现了他身为志愿者的最后一次奉献。

  52岁的胡平军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只是他身上流的RH阴性血很不普通。十年坚持不懈地无偿献血,让他成为宁海捐献稀有血液最多的“献血明星”,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今年初,他被确诊为肺癌。胡家条件并不富裕,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他多次表示要捐眼角膜,说是最后一个愿望。

  这一义举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而他要留光明在人间的心愿也被网友赞为“最美遗愿”。

  尽管宁海各界努力想要用爱留住胡平军,但无情的病魔还是夺去了他的生命。

  【同期声】市眼科医院医生项盛

  据了解当天傍晚,胡平军捐献的眼角膜已成功移植给两名患者,完成了他最后的遗愿。

录入: 罗孙志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