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9月1日起全市机动车环保排气检测同步实行6年免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09:55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慧慧通讯员王璐)今天,记者从市环保局机排办获悉,9月1日起,全市机动车环保排气检测将与公安安检同步实行新车上牌后6年免检政策。免检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哪些车辆可享受免检

  按车型划分,环检免检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签注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划分,根据不同情况有如下政策。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可以享受两次免检;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注册登记的车辆,只能享受一次免检。对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不享受免检。

  此外,截止2014年9月1日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免检车辆环保标志怎么核发

  符合免检条件的新车,在上牌时,第一次核发的环保标志有效期为6年。符合免检条件的在用车,环保标志核发执行与公安安检标志核发同步,即每2年核发一次,每次核发的环保标志有效期仍为2年。

  为方便免检车辆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环保部门结合各地实际调整增设环保标志核发点位,具体点位见下表。

  市环保部门提醒,免检车辆仍要领取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粘贴。对不按规定申领和粘贴环保标志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李克强看望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时寄...
·习近平会见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
·党报:养老保险双轨制是最突出的...
·欧洲央行支持财政宽松 欧元区角力...
·模拟推算:日本海强震会给日本西...
·法国质疑紧缩政策之声高涨 经济长...
·2014秋季档美剧强势回归 9月起网...
·范冰冰复古花裙亮相 被"容嬷嬷"牵...
·姚谦以书为媒“相遇”内地青年 电...
·贝因美拟向恒天然售20%股权 中外...
·中国网游渐入“泛娱乐化”时代 游...
·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 掘金“...
  图片推荐:
黄磊一家三口登封面 多多亭亭玉立初长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南京小朋友“拔剑过招”
国产武直-10与武直-19将首次亮相国际军演
酱肘子
夏末初秋的天气 宽大外套为你排忧解难
搞怪还是时尚 内侧美甲你试过吗?
美式新古典卫生间 复古格调十足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