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库存压力大 杭州西安全面取消限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15:36

  昨日下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消息称,自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市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房源(含商品住房、二手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同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下发通知,自9月1日起,凡在该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对于杭州楼市而言,此番政策调整意味着该市历时4年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杭州7月28日发布的政策调整,只是部分取消限购,即余杭、萧山不用查档,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房源无需查档。

  过去的一个月,受限购令松绑刺激,杭州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数据显示,解限后四周,杭州全市商品房成交7646套,较解限前四周环比增长48.6%,较去年同期增长24.3%。但是,上述成交数据包括此前已“事实性成交”但因政策限制未能签约的客户。

  实际上,限购令松绑或取消带来的效果,远没有此前预期的乐观。近期,证券时报记者从浙江省多家开发商了解到,政策松绑确实对市场带来改变,但实际增加的成交量仅增15%~20%。

  同时,杭州全面取消限购令的背后,是楼市库存继续高速增长。截至8月28日,杭州商品房可售套数已增至13.67万套。7月底,杭州的楼市库存为13.4万套。换而言之,限购令松绑并没有明显缓解库存压力。西安也同样如此,今年前7月,该市住宅预售面积同比增长14.43%。

  此外,截至8月27日,包括“招保万金”四大地产巨头在内的近百家上市房企已经晒出了中期“成绩单”。今年上半年,98家上市房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130.26亿元略增至2298.78亿元,增幅为7.9%。

  对于杭州楼市政策二次调整,滨江集团副总经理朱立秋表示,限购的进一步取消,对于提高购房者的信心和预期都有帮助,且也确实放开了一些有购买能力和购买意愿人的需求。但是,限购只是造成目前市场低迷的原因之一。全面放开限购,市场马上反转甚至价格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记者李小平)

责编: 叶杭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9月1日起全市机动车环保排气检测...
·教育部年内出台招考改革方案 高考...
·李克强看望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时寄...
·欧洲央行支持财政宽松 欧元区角力...
·模拟推算:日本海强震会给日本西...
·法国质疑紧缩政策之声高涨 经济长...
·2014秋季档美剧强势回归 9月起网...
·范冰冰复古花裙亮相 被"容嬷嬷"牵...
·姚谦以书为媒“相遇”内地青年 电...
·贝因美拟向恒天然售20%股权 中外...
·中国网游渐入“泛娱乐化”时代 游...
·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 掘金“...
  图片推荐:
黄磊一家三口登封面 多多亭亭玉立初长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南京小朋友“拔剑过招”
国产武直-10与武直-19将首次亮相国际军演
酱肘子
夏末初秋的天气 宽大外套为你排忧解难
搞怪还是时尚 内侧美甲你试过吗?
美式新古典卫生间 复古格调十足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