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动真碰硬真抓实改 江苏整治成效让群众评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30 18:41

  新华网南京9月30日电(戚轩瑜)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省持续进行专项整治,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的意愿和智慧转化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的强大动力,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

    整治项目由群众点题

    征求意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江苏省委“三上三下”征求意见,确定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八大专项治理行动”。先由各省辖市分别组织意见征集,上报专项整治建议项目;再将初步筛选出的14个项目,向省级机关、市县基层发放5000余份调查问卷,发动1.6万多名网民投票提建议;最后,综合各方面意见,选取8个重点整治项目,发到市县再次征求意见,并提交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

    省级机关部门加强对行业系统对口指导,也是推动两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省开展了“省级机关看市县”活动,江苏省委发放问卷1000多份,召开党群、政法、环境民生、农业农村、经济科技5个专题座谈会,开通网上征求意见平台,帮助市县征集各类意见建议8.6万多条,全部原汁原味反馈,为市县确定专项整治项目提供了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各地系统梳理近三年来12345政务热线、领导干部“三解三促”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开展网络问政、电视问政,找出群众所忧所怨所盼,进行集中整治。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办证效率问题,徐州市睢宁县国土资源局出台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经过详细的前期调研,睢宁国土局借助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将小区土地分割登记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办结提高到现在的“立等可取”,土地抵押登记由7个工作日调整为“当日办结”。与此同时,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睢宁县国土资源局办事指南”,涉及土地登记、采矿权登记、建设用地审批的需提交材料、办理程序、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一目了然,并将相关审批事项在《今日睢宁》报和办证大厅LED显示屏滚动公示,在服务大厅各处放置便民服务提示告知卡,让群众办证不用来回奔波。此外,为了方便因工作时间无法外出办理事项的群众,睢宁国土局实行大厅和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周六全天受理业务,对一些外出务工人员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对一些困难群众或者因为各种原因不方便到服务中心办证的群众实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

睢宁国土局为困难群众实行特事特办,上门办证服务。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张颖   稿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江苏专...
·动真碰硬真抓实改 江苏整治成效让...
·习近平:必须始终把改革创新贯彻...
·韩国高中再现“人力车孝女”感人...
·感动中国的“人力车孝女”谢淑华...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
·儒学是传统文化的核心 与“三个倡...
·史上韩国笑星最多国片 《拆婚联盟...
·2014秋季档美剧强势回归 9月起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经济结...
·我国国际收支在振荡中趋向基本平衡
·信贷趋松刺激需求 房企降价促销去...
  图片推荐:
雪域高原迎国庆
上海武警特战队“魔鬼日”考核目击
“黄金战车”配火辣美女亮相南京国际车展吸睛
“黑暗料理”全黑堡卖相惊人
学习达人们的6条穿衣原则 没人再说你Over
王菲又穿Celine登封面 脚踏单车“京味儿”十足
俄女子高调炫富 钻石镶满奔驰车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