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海事部门强化辖区停航船监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5日 09:22: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海莎)随着沿海航运市场的持续低迷,在宁海辖区停泊的停航船日渐增多,再加上冬季浓雾、寒潮大风等恶劣气象频发时段即将到来,近期宁海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步工作法”,持续加强辖区长期停航船安全监管工作。

  做好排摸统计,明确锚泊动态。结合前期防台工作,该处在初步掌握辖区长期停航船舶分布情况的基础上,突破常规的数量统计,将排摸工作继续向现场推进,对停航船舶初步停航计划、船上值班情况、船舶设备维保情况及锚泊位置对通航环境影响程度进行现场梳理和评估。

  促进公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在排摸统计基础上,该处一方面对部分尚未报备的长期停航船,积极与船舶管理人建立联系,确保预警预控信息及时送达。另一方面明确长期停航船舶安全管理要求,对各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落实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做好风险评估,加强应急联动。冬季到来,大风、浓雾等恶劣气象情况多发,象山港内极易发生锚泊距离过近造成的船舶碰撞险情,为此,该处通过进港签证窗口搜集船舶进港锚泊信息,结合巡航现场检查核实锚位,做好港内锚泊秩序协调工作;还将港内船舶走锚等险情的预控方案与辖区渔政、港航部门和应急拖轮责任公司进行通报,加强应急联动力量的积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舌尖上的“十月半”
·社区教育花开红艳艳
·预订蜂蜜 捐献爱心款 众人协力为...
·联村责任医生自制“患者地图”
·汽车东站周边占道经营乱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普法宣传进农村
·我县75家社会组织通过“期终考”
  图片推荐:
为企业送“新政”
普法宣传进农村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