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最小的101岁 最大的110岁
我县首本百岁老寿星“生活档案”发布
分享23位百岁老人“长寿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9日 09:00: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日前,我县首本百岁老寿星“生活档案”发布,23位百岁老人分享了他们的“长寿经”。这23位百岁老人以女性居多,其中男性5人,女性18人。在老寿星排行榜前10位中就有8位是女性,其中最长寿的是梅林街道的朱土花老人,她出生于1905年7月16日,今年110岁,膝下有60多个儿孙,享受着五世同堂的天伦之乐。

  据悉,我县此次发布的“生活档案”,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23位百岁老人的出生年月、生活状况、“长寿秘诀”等。细细分析,其实这些百岁老人都有几个共同特征,性格开朗、积德行善、与世无争;饮食节制,粗茶淡饭;勤劳好动,终生劳作;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大部分老人都与子女或亲人生活在一起,与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幸福感更强。

  “生活档案”中还分享了一些老人的生活乐趣。110岁的朱土花老人前两年生活还能自理,基本都是亲力亲为,甚至还能穿针引线。最近20年,老人爱上了蜂蜜,每天睡前和清早起来都要喝两汤匙温开水调制的蜂蜜水。排名第二位的105岁老人李振南,曾上过几年学堂,写得一手好字,业余生活丰富,麻将、打牌什么的都会。年龄最小的是101岁的尤素英老人,老人育有一子两女,五世同堂。

  近年来,宁海在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进程中,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人们的平均寿命逐渐延长。截至去年底,全县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1.6万余人,占全县户籍人口总数的2.67%。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学模范 传能量
·宁海智慧交通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县纪委以特色创新谋划明年纪检监...
·邬玉芬荣获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宁海首届海峡两岸拳击精英赛月底...
·首届轴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出口退税“及时雨”缓解企业“燃...
·新城市中心区初显轮廓
·省委赴宁波市整改落实督查组来我...
·困难家庭冬日有温暖
  图片推荐:
学模范 传能量
我县首家妇女教育基地成立
严打违法抢种不手软
困难家庭冬日有温暖
检查校车保平安
慰问军属 暖意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