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赣鄂系列报道之五
不忘初心,才能始终
——记上饶市梅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3日 08:36:24

  记者 潘旭婷

  图为王宇在宁海梅乐铝业。

  其实,人生对于上饶市梅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来说,可以做一道单选题,或是一直当着机关干部,每天朝九晚五,安稳地生活,倒也轻松惬意;或是做一名创业者,在父辈经营的基础上,在商场拼出另一番新天地。但他,却做了双选题,既为着自己的选择,当过十多年的机关干部。又因为孝道,从父辈手中接过担子,拼搏商场,开辟自己人生的另一方天空。

  从机关里走出来

  在采访中,王宇说自己比起父辈来说,幸运多了,不必为生计担忧,最大的任务就是读好书,找一份好工作。而勤勉的王宇也不失家人寄予的期望,1999年大学毕业后,就顺利进入了一家机关单位上班。

  王宇的父亲应该说是他们那代人当中比较有想法的人,上世纪80年代末乡镇企业纷纷转制,有魄力的他便盘下了当时的宁海县塑料六厂,生产塑料制品,后来又发展到现在的铝型材企业——宁海县梅乐铝业有限公司,这其中饱含着上一辈人创业的艰辛和精准的市场眼光。目前,这家占地不到20亩、员工不足百人的企业,每年的产值近2亿元。

  “我父亲那一辈人确实辛苦,即便到了现在仍保持着以前的朴实传统。”王宇说,父亲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去工厂,经常下车间搭把手,身上的衣裤时常带有油迹和窟窿。若是遇到新产品开发,几天几夜吃住在工厂里也是家常便饭。因为在机关单位上班,王宇极少插手父亲的事业,这片父亲打下的家业,一直由他亲自打理。

  老骥伏枥,虽志在千里,但毕竟岁月不饶人。看着父亲头上的白发日渐增多,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也慢慢找上门,父亲老了,再也不能让他独自承担。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子,此时的王宇内心只有一个选择:接过父亲的担子,想让操劳了一辈子的父亲好好歇歇。

  2012年,王宇在工作了十多年的机关单位辞职。“其实当时也没有什么纠结的,因为这样的选择也是之前可以预料得到的,始终默默地坚持着。”王宇说。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力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不断提升...
·柴木里盛开出的奇葩(上)
·一小时内7000多元现金完璧归赵
·在京宁海学子共叙思乡情
·天寒结冰霜 晴冷难消
·九旬老人不慎走失 众人爱心接力寻...
·一杯开水的温度
·关爱老人 情暖冬至
·帮助困难职工圆微心愿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盛宁线改道工程有望明年底通车
特色旅游助力新农村发展
关爱老人 情暖冬至
九旬老人不慎走失 众人爱心接力寻回
在京宁海学子共叙思乡情
学模范 传能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