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建立完善培训考核机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5日 09:00: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潘海泳)日前,我县近百名社区专职工作者接受专业化培训。每年分批次对社区专职工作者进行人才培训,正是我县破解专业化社工人才紧缺难题的方法之一。

  为了招选和留住优秀社区专职工作者,我县大力鼓励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到社区工作,通过公开招录选人、提拔任用留人、组织协商调人等方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并完善社区选任机制。“经过整体运作和人员调配,既为社区工作补充新鲜血液,又输送一批有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县民政局基政社区科科长吴善梁说。近年来,我县通过笔试、面试等程序公开招录了120余名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区的用人、选人机制不仅提升了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整体素质,而且实现了社区间的需求互补和人员合理流动。

  为打造一支职业化、高素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近几年来,我县在社区专职工作者考核机制上做文章。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作为社区专职工作者续聘、解聘、奖惩、调整岗位和晋升工资的依据。目前,我县社区专职工作者任职期间按照职务等级享受工资福利待遇,并参照有关标准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女工生育等法定保险。社区专职工作者(每年年终考核合格等次以上)每两年晋升一级职务等级并提高相应待遇,获得社会工作师初级或中级职称,可分别获每月100元或200元的职业资格津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县公安局创新思路力求“居住在宁...
·全市多部门深入开展向薛军毅学习...
·我县朱土花老人成全市第一寿星
·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争先
·“三驾马车”推动深甽户外产业快...
·全市校地知联会合作共建推进会在...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支付宝账单“新鲜出炉”
·冬至圆热卖
  图片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梅桥医院建设工程即将动工
将先进进行到底
“圣诞老人”献爱心
巡逻保平安
热带树木“穿冬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