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女子跳水库欲轻生
长街应急队员马勇两度跳进刺骨冰水救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5日 09:02:01

  12月22日上午8:29,长街镇双联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到报警,长街镇有人落水,请速到现场。地点是……”

  快  7分钟到现场  

  接到电话时,应急队员马勇就在一旁,他一听有人落水,急坏了,马上和工作人员一起跳上应急车前去救援。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址,出事地点为镇供电所旁,但马勇等人到达时却发现四周空无一人。“怎么回事?是报警人信息提供错误吗?”人已经落水,而时间正一分一秒地过去,每一刻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这该如何是好?

  马勇马上联系报警人叶兴强,原来确为警情报告错误,事发地点为长街大园山水库。马勇立马调转车头,驶往水库,到达时间为8:36。

  冷  水温蚀骨寒  

  来到出事地点时,由于车子无法到达岸边,只能停在离水库百余米的地方。马勇远远望去,只看到一个身着黑色衣服的人正面朝上浮在水面。没有半刻停留,他一手抓起绳子,跳下车子飞快向前奔去。来到岸边,马勇迅速脱去外套,将绳子往腰上一系,奋力跳入水中。

  马勇回忆说:“当时急着救人,没有考虑就下水了。入水后才发现,水刺骨冰冷,游了一会儿脚就抽筋了。”看着落水者就在不远处,马勇却无能为力,只得让工作人员先将他拉回岸上。

  急  落水者没入水中  

  这一耽搁,时间又过去了几分钟。远远望去,落水者已经没入水中。马勇很是自责,回到岸上的他赶紧做恢复运动,稍微恢复后,他不顾刺骨的寒冷,再次入水。心里只是一个念头,这次一定要咬紧牙关,把人救上来。

  第二次入水,马勇带上了长街派出所送来的救生圈。但等他游到落水者身边时,他已经没有力气将救生圈套在落水者身上。于是,他放弃了救生圈,用尽全力抱住落水者往回游。水里的温度蚀骨寒冷,此刻的马勇已冻得全身僵硬,力气也用完了。他只能咬着牙紧紧抱住落水者,由岸上的工作人员将他们二人拉上岸。

  暖  施救成功暖人心  

  上岸后,落水者已失去意识。所幸报警时已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也在几分钟后到达现场,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救治。

  当所有人都在为落水者忙碌时,另一边的应急队员马勇脱去身上湿透的衣服,套上外套,独自一人回到了应急车上。当时只有他一人会开应急车,待手脚不再麻木,他才开车回家换衣服。这一冻,让身体健壮的马勇也感冒了。

  马勇冻坏了,但却温暖了群众的心。最感谢他的当然是落水者的丈夫章平西。据他介绍,事发当天,他和妻子为装修房子的事争吵了几句,妻子一时想不开就跳进了水库里,多亏了马勇相救。现在,他的妻子已经脱离危险。

  不仅章平西感谢马勇,长街镇的人也都为马勇叫好,大家见到马勇都会亲切地喊一声“救人英雄”。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葛棉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县公安局创新思路力求“居住在宁...
·全市多部门深入开展向薛军毅学习...
·我县朱土花老人成全市第一寿星
·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争先
·“三驾马车”推动深甽户外产业快...
·全市校地知联会合作共建推进会在...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支付宝账单“新鲜出炉”
·冬至圆热卖
  图片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梅桥医院建设工程即将动工
将先进进行到底
“圣诞老人”献爱心
巡逻保平安
热带树木“穿冬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