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胎盘长在“切口上” 手术好比在气球上雕刻
我县首例凶险型前置胎盘手术获成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5日 09:04: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严银燕)日前,记者在县妇保院产科病房看到了术后正在休息的何女士,说起这次手术,何女士笑着说:“如果没有县妇保院那么多专家名医的支持,我都不知道怎么过这一关了。”这一胎让她生得惊心动魄:凶险型前置胎盘,外加胎盘植入。所幸的是,经过县妇保院多个科室的努力,对这一例凶险型前置胎盘产妇成功施行了手术,母子平安,这在宁海产科史上还是首例。

  何女士是80后,因为体型偏胖,月经也经常不准时报到。去年,何女士发现阴道有出血迹象,就到医院检查。一检查,吓一跳,居然发现已经怀有六个月身孕。何女士之前是剖宫产,这次意外怀孕,胎盘像八爪鱼一样,深深地吸在子宫疤痕上。

  县妇保院副院长沈平绒说,正常情况下,胎盘附着于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如果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处,其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称为前置胎盘。何女士的子宫颈内口全部被胎盘组织覆盖,是前置胎盘中最凶险的。再加上她又是疤痕子宫,并且胎盘植入上一次剖宫产的子宫切口处,很容易出现大出血、子宫破裂等状况,危及母婴生命。

  为了确保安全,沈平绒立即组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护理、输血科等多科专家进行讨论,拟定最终手术方案。12月17日上午,手术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一打开腹腔,大家都倒吸一口气,整个子宫下腹膨胀如一血球,血管怒张,覆盖半个子宫前壁,稍不小心刺破血管即会出现大出血,医生当机立断采用体部剖宫产,迅速娩出胎儿。由于整个胎盘已植入子宫,无任何界限,如果强行剥离会导致大出血而危及生命,于是果断决定切除子宫,整个手术历时2小时,由于有精心的术前准备和一整套精密的手术方案,手术非常顺利,整个过程产妇均清醒,无任何不良反应,母子平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县公安局创新思路力求“居住在宁...
·全市多部门深入开展向薛军毅学习...
·我县朱土花老人成全市第一寿星
·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争先
·“三驾马车”推动深甽户外产业快...
·全市校地知联会合作共建推进会在...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支付宝账单“新鲜出炉”
·冬至圆热卖
  图片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梅桥医院建设工程即将动工
将先进进行到底
“圣诞老人”献爱心
巡逻保平安
热带树木“穿冬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