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农村建设扮靓老村庄
——走进大佳何镇葛家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9日 08:58:14

  驱车沿石门公路一路向东,经过一个分岔路口,三块大石头垒成了一个醒目的地名路标,从右到左写着“葛家”。迈过这路标,展示在眼前的便是一个美丽、整洁而又摩登的村庄。一条长600米的观光风景道,一边是潺潺的流水,另一边是崭新的楼房,成了村民晨暮时分散步的好去处;全面完工的全村道路硬化工程及环境改善工程,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一幢幢新建成的豪华别墅错落有致,显示了这个村庄村民较好的生活水平,更不乏一些财力殷实的企业家……

  葛家村地处宁海东北端,由上葛和下葛两个自然村组成,共有村民512户,其中有60%以上的人口在外工作、兴办企业等。“生活在这里的老人真的是很幸福啊!尽管孩子们不常在身边,可村里经常组织文化娱乐活动,我们也就不会寂寞。而且,村里还特别为老人着想,每年都帮我们统一缴纳新农合医疗保险。”一走进葛家村,68岁的下葛村老人葛云高便拉着记者说起村里的各种好来。平日里,老人家喜欢写写文章,喜欢研究村里历史文化。据老人介绍,下葛村共有老人120多位,村里每年都要为他们支付3万多元的保险费。购买保险如此,村庄建设也如此。葛家村有很多在外地办企业、开公司的人,他们听说村里要修路,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共捐出资金20万元,占到修路总金额的20%。

  近年来,葛家村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先后获得县小康村、县级卫生村、市级环境整治村等荣誉。“我们以‘打造大佳何镇中心村’为目标,制定2011年-2015年葛家村村庄建设5年规划,深入推进村庄整治建设,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农村宜居乐居水平。”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海峰说道。去年,他对全村自来水管道、生活污水管道、下水管道等三管网同时进行改造,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就完成所有管道铺设工程,有效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我们要让村民有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葛海峰说。

  2011年,上葛村道路硬化、新建自来水坝,下葛村打通四边直墙弄道路800平方米,建成下羊机耕路;2012年,上葛村修建石门公路防灾墙50余米,下葛村犁头山种植杏树100余株,完成后坑水库治漏工作;2013年上葛村完成电网改造,下葛村完成新建自来水工程;今年,葛家村又准备筹建幼儿园、集贸市场、老人活动中心等项目,目前征地、图纸规划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对于葛家村来说,所有村庄建设项目都走在其他村的前面。在这些新建项目的驱动下,葛家村也变得越来越美丽、摩登。(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固定资产投资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
·我县社会保障及就业工程显成效
·扎根基层 真抓实干
·县纪委开展正风肃纪行动 剑指节日...
·2015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之声
·正学小学新建开工仪式举行
·我县发放关心下一代第六次爱心助...
·县政府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
·市考核组来我县考评党管武装工作
·街头圣诞表情
  图片推荐:
我县社会保障及就业工程显成效
山河岭至岔路复线有望春节前通车
山水间奏出幸福乐章
磨盘山码头完成货物吞吐量23万吨
老党员朱起旺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
技校师生抢购爱心苹果 善款用于孤寡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