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北京大学新疆籍学生发出倡议:对祖国的爱,要说出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6日 10:53:28

  编者按:1月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看到家乡亲人的笑脸、感受身边的故事、听到新疆好声音,激发无穷的力量。1月5日,北京大学新疆籍学生通过学校网站联名发岀倡议:对祖国的爱,要说出来。倡议书全文如下:

  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我们是就读于北京大学的新疆籍学生。1月4日,我们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图片展和故事会上,当看到一个个新疆人生活的足迹,听到一代代新疆人奋斗的故事,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震撼。

  新疆,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故乡。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总记得那巍峨的天山,广阔的草原;总想起那生机勃勃的绿洲,甜美诱人的瓜香;总回味那刀郎麦西来甫的曼妙和十二木卡姆的悠扬……今天,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条条通达四方的铁路航道,一个个日新月异的矿区牧场,无一不见证着家乡新疆的沧海巨变,无一不彰显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家乡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每个充满正能量的新疆人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

  祝福,是我们对60岁生日的家乡最好的情怀;感恩,是我们对伟大祖国最好的表达。青年朋友们,去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斗。祖国繁盛、民族复兴,是近代以来无数先辈的梦想。今天,先辈们的梦想正在得以实现。身处这一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豪,但也深知责任重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

  家乡赐予我们生命,祖国赋予我们灵魂。作为北大青年、新疆学子,我们对美丽家乡无限眷恋,我们对伟大祖国爱的深沉。

  爱祖国,爱家乡,这是一份责任。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我们的责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责任!

  爱祖国,爱家乡,这是一种担当。担当重任的肩膀最宽厚,奋斗前行的青春最美丽。我们要用青春之我建设美丽和谐的新疆,我们要用满腔热血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

  爱祖国,爱家乡,这是一曲奉献。我们的成长经历是奋斗的历程,更是感恩的历程。唯有奉献家乡,报效祖国,才能让人生充满价值,才能延续六十年的不平凡历程。

  60年甲子轮回沧桑巨变,新起点宏伟蓝图壮丽无比。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送出对新疆的寄语,让我们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投身边疆建设,圆我中华梦想!

  北京大学新疆籍学生

  主笔人:马丽亚·艾海提、杨煜超、祖力亚尔·斯拉甫、吾尔开西·乃比江

  2015年1月5日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蛮拼精神成为新年热词
·为人民点赞 温暖中过节(点赞中国...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
·如果习大大有朋友圈:各国政要为A...
·“2014最强推销员”李克强:五次...
·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儒学是传统文化的核心 与“三个倡...
·史上韩国笑星最多国片 《拆婚联盟...
·2014秋季档美剧强势回归 9月起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着眼结构...
·真正建立法治的市场经济
·中国经济无需担心通货紧缩(热点...
  图片推荐:
它们的世界,奇妙又精彩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演练核生化应急处置
90后女孩钢管上演绎“芭蕾”
天使面庞 俄罗斯9岁美少女成国际超模
盘点2014最美小鲜肉
赶制“羊”工艺品 供应节日市场
谷歌自动驾驶量产车原型车发布 五年内投产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