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将“听民意办公室”搬到群众身边
大佳何实施“党员直通室”成效明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5日 08:25: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因为傍山面海,吃水难问题成为困扰大佳何镇村民的一道难题。一封封求水信从村民那飘到了党员手中,进入直通室,成为镇城建办亟待解决的一件百姓事。送水入村、查探水库、引入水源、建设水网,一件件民生工程便就此开展。

  据了解,自2013年10月实施民情联络员制度以来,为了更全面、更广泛地听取民声、民意,大佳何镇成立党员直通室,将38个党支部、804个党员全部纳入工作室中,建立全覆盖的党员服务网络。“开始的时候,直通室以联谊会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不断探索完善,现在我们以打造‘服务型工作室’为目标,聚焦民生、助力发展,实现党员零距离服务。”该镇组织委员王劲松介绍说。

  为了完善联络机制,拓宽民意征询途径,党员直通室实行网格化管理。一张张党员照片悬挂在考核墙上,划片区、选队长,制定统一考核标准、奖惩机制,并纳入党员锋领指数考核范围。在直通室入口,有一个民情意见箱,党员直通车收集上来的一张张建议、一封封民情,通过意见箱传入工作室的3位工作人员手中,通过整理、分类,每月向乡镇各部门报送一次村情民意报告单。

  为突出承办效率,健全“落实型”办理答复网络。大佳何镇除了定期走访群众、收集情报外,还依托百姓事马上办、聊天长廊、村村大比武、干部履诺考评制等平台措施,提案办理,并严格执行监督制度,对各部门工作落实进行不间断、突击性核查,全程监督落实。

  “以前村里有什么事,总是要自己跑到镇里去说,村离镇远,出门不方便,有时就不了了之。现在好了,村里党员能传达我们的意见,问题说出来,解决办法就跟着来了,大家都很欣慰。”葛家村村民葛云高告诉记者。自党员将“听民意办公室”搬到群众身边,直通车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据统计,去年,该镇共收到问题36件,已答复28件,满意度达100%。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代表团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直销银行大发展
·丰收卡的“省钱经”
·“羊羊洒洒”过大年
·进村入户送温暖
·看看谁是最佳组合
·警民联手 守护平安
·“年”未到,“春”先报
·掀起“白纱”露秀姿
·扒一扒宁海小学生的寒假年代秀
  图片推荐:
踏上返乡路
掀起“白纱”露秀姿
汇演迎新春
寒冬送温暖
进村入户送温暖
警民联手 守护平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