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多部门联动保障市民过节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5日 08:27:03

  县公安局严控烟花爆竹销售、燃放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公安局本着早介入、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根据辖区实际,切实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管理,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截至目前,县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民警370人次,对辖区的重点场所、物流仓储、废弃厂房、闲置房屋、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清除非法制造、储存烟花爆竹的空间环境,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18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6处,处理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商家150家。同时走访社区、村庄6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32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600余份,以普及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性,营造良好的规范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氛围。

  消防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消防队员的身影忙碌在相对密集的娱乐场所和公共浴场之间,就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集中检查,并认真查阅了相关场所的消防自查记录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发放相关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下一步,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将扩展到百货商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防部门落实整改责任,责令相关单位进行及时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够欢度春节,喜迎新年,消防部门还将在春节期间着力加强执勤备战,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员备勤。同时积极进行了自查工作,要求消防人员对消防装备和车辆进行集中检查和妥善维护,以确保人员和装备都能保持最佳备勤状态。

  县安监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连日来,县安监局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山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企业在安全教育、应急处置、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企业方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防止临近年终因抢时间、赶工期、轻安全等因素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该局把岁末年初的安全检查与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相结合,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非法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严格问责,突出做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

  (记者方景霞陈丹萍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代表团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直销银行大发展
·丰收卡的“省钱经”
·“羊羊洒洒”过大年
·进村入户送温暖
·看看谁是最佳组合
·警民联手 守护平安
·“年”未到,“春”先报
·掀起“白纱”露秀姿
·扒一扒宁海小学生的寒假年代秀
  图片推荐:
踏上返乡路
掀起“白纱”露秀姿
汇演迎新春
寒冬送温暖
进村入户送温暖
警民联手 守护平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