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单位座谈会上指出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打造跨越发展强劲引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1日 08:1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邀请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单位一起座谈交流,共叙情谊,共话宁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县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指出,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宁海实现追赶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引擎。县领导应亥宗、陈陵际参加座谈。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装备、通用航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一批新兴产业发展。去年,我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4亿元,增长12.1%;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100件,科技进步综合评价从全省第30位跃升至第8位;引进“人才带项目”7个,服务宁海发展的“省千”以上人才达到9人。

  会上,抗肺癌一类新药原料药中间体中试、高速离心机及碳纤维转子中试、全电熔大型池窑生产玄武岩纤维的关键技术及中试生产线、航空液压伺服动筒中试及产业化等项目的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并对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出了加大创新型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搭建相关产业平台等意见和建议。

  褚银良对大家来宁海创业创新,助推宁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举措,其发展速度、质量和水平决定着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体现着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程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产业支撑。要强化政策扶持,特别是在项目资金、建设用地、金融服务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好路,提供有效的要素保障;要切实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全面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

  褚银良强调,要大力实施引资、引才、引企“三引”工程,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做好保障工作,使人才能引得进、留得住,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浙商回归、返乡创业工作,借机借势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脚踏实地抓好项目落地工作,努力形成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的转化机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消防安全宣传“三进”天明阳光家园
·大哥哥大姐姐的课真好听
·节前慰问情暖军人家属
·机关算尽难逃法网
·一休公园以崭新面貌迎客
·流浪27年终返乡
·合伙不成情谊断 昔日好友法庭见
·少儿围棋赛下得很精彩
·周末最高气温20℃
·社区办实事 物业送锦旗
  图片推荐:
县公建中心慰问一线工人
节前慰问情暖军人家属
越溪乡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工程
社区办实事 物业送锦旗
雪野书法小品展举行
一休公园以崭新面貌迎客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