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一天满满的都是爱
——记团县委“难忘2·14 情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6日 08:54:12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节日当天,团县委征集了10对情侣,开展“2015寻找爱——难忘2·14情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分别与10名留守儿童组成“临时家庭”,共同体验户外游戏、跃龙山寻童年梦、看动画电影、摘草莓等活动,让这一天充满爱。

  小情侣,这是爱的惊喜

  说起为什么会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来自县水利局的任典淦害羞地表示是为了给女朋友一个惊喜,在团县委官方微信“宁海新青年”上看到这个公益活动的时候觉得很有意义,在体验家庭生活的同时还能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绝对是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就偷偷报了名。任典淦还把参加活动的经历制作成视频,送给女朋友。

  夫妻俩,这是爱的教育

  从事个体的方敬夫妻在参加人员中显得格外抢眼,他们带着女儿组成了一个“4人小家庭”。“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女儿一起成长,更富有爱心。”

  在跃龙山寻童年梦环节中,夫妻俩带着两个小朋友一起玩起了碰碰车、小飞船、自由落体等娱乐项目,两个小朋友更是形影不离,俨然成了一对好姐弟。

  新宁海人,这是爱的体验

  同在卫生系统工作的小夫妻林修富和胡敏娜都是新宁海人,希望通过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的一天,他们正在计划要宝宝,也想通过活动提前感受下如何为人父母。

  活动当天,因为结对的小朋友手刚受了伤,夫妻俩在活动中十分体贴照顾,喂饭、陪玩,俨然一副家长的模样。

  大学生,这是爱的奉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10名宁海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服务各个“小家庭”。

  “我们是通过宁海未来人才储备计划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爱,我们觉得这个情人节过得太赞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旭东兴奋地说。

  留守儿童,这是爱的喜悦

  此次公益活动也让小朋友们收获颇丰。平时父母外出务工,家里距离城区较远,能出来玩得这样尽兴的时候可不多。来自胡陈乡的顾欣鹏小朋友在代理“爸妈”和“小姐姐”的陪同下,把跃龙山上的娱乐项目玩了个够,直呼今天好开心。

  小朋友们不仅玩得尽兴,更是“连吃带拿”。在午餐地点孩子们对烧烤架充满了好奇,站在琳琅满目的自选食材前都有些不知先吃哪个好了,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兴奋。在活动的最后,“小家庭们”还一起采摘,收获了一篮篮红灿灿的草莓,作为分别的礼物。

  一直以来,团县委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开展“爱心援教团”进农村、我的新年心愿、建立“流动少年宫”站点等,为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社会关爱。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化体制改革 力推综合行政执法实...
·甬临复线南段今日全线通车
·22名百岁老人喜领11万红包
·宁海高龄老人津贴再提高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春节市场秩序
·新春贺词
·首场“好乡亲讲好故事”开讲
·以更强冲劲推动公安工作新发展
·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力量 坚决...
·阳光社区真情关心矫正人员
  图片推荐:
甬临复线南段今日全线通车
大红灯笼挂起来
小手剪窗花 节日添喜庆
果蔬市场水果旺销
老年人“一键通”热线节目上宁海春晚
享和谐花 过平安年
⊕《今日宁海》速览